發新話題
打印

亞錦賽10大好球 戴維斯、洪志善上榜

亞錦賽10大好球 戴維斯、洪志善上榜

中華男籃隊在這屆亞錦賽取得4強佳績,國際籃總(FIBA)13日特別將本次賽事10大好球剪輯成精彩片段,上傳至官方Youtube頁面。其中,「新台客」中鋒戴維斯的假動作後灌籃、空中接力灌籃,以及後衛洪志善特大號壓哨三分球,都被收錄在這支影片中。

該影片第8名為中華隊面對中國隊的比賽中,展現團隊合作默契的美技。站在三分線上的鋒線球員蔡文誠,先是把球傳給在罰球圈右側的田壘,田壘順勢切入後把球分給在禁區左側等候的中鋒戴維斯,結果戴維斯先做了個假動作,騙過了2個中國鋒線球員,然後單手爆扣籃框,順利取得2分。

而洪志善對中國隊投出的壓哨三分球則排名第4,在中華隊面對中國隊的比賽中,第2節剩倒數4秒左右,洪志善搶到了防守籃板,隨即帶球快速推進至前場,不過,洪志善帶球通過中線時,時間僅剩0.7秒左右,因此洪志善趕緊將球投出,投進了1顆漂亮的壓哨三分球,也讓中華隊將比數追至10分落後。此外,這也是這支10大好球影片中,唯一不是以灌籃方式得分的美技。

至於中華隊的另1美技,則出現在中華隊對戰菲律賓隊時出現,在第1節倒數6分20秒時,戴維斯先是賞了闖入禁區、挑戰籃框的菲律賓球員火鍋,隨即由隊友快速地帶球推進至前場,中華隊隊長林志傑在三分線外將球拋向空中,戴維斯隨即躍起,來了記漂亮的「空中接力灌籃」,這項美技也入選本屆10大好球的第2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