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骨刺症狀

骨刺症狀

骨刺會由於生長的部位不同,而產生不同的症狀。不過,也不一定長骨刺就一定會產生某些症狀,如果骨刺沒有壓迫到神經根的話,其實就沒什關係;而如果骨刺剛好壓迫到附近的神經根,就會因生長的部位的不同壓迫到不同的神經根,進而產生不同的症狀或是併發症。

一般而言,骨刺所引起的症狀分為了兩種類型:
1.脊椎的壓迫,當脊椎受到壓迫時,患者會有行動不便及肢體僵硬的感覺,肢體的力量也會變差。
2.神經根的壓迫,當神經根受到壓迫時,患者則會有肢體的麻木、針刺感,這種麻痛有時會跟著神經的分布區域走,或是在這些區域產生感覺異常的現象,一旦這種症狀持續一段時間,這些受神經所支配的肌肉就可能會產生無力及萎縮的情形。

不同部位產生的骨刺症狀
頸椎骨刺所產生的症狀
上肢神經痛或感覺異常,會從頸部背面肩胛骨的地方開始產生酸痛感,這種痛會順著肩膀、手臂到手指而產生麻痺或刺痛的感覺,當脖子轉動時可能會使這種疼痛加劇;手臂的肌肉力量會減弱,可能會有使不上力的情形,這種症狀久了,可能會造成肌肉萎縮;還會致使神經反射能力降低或是無反應;甚至導致脊髓發生病變,時間久了造成下肢癱瘓及產生大小便失禁的問題。

腰椎骨刺所產生的症狀
骨刺所生長的部位不一定會疼痛,但是如果是壓迫神經的話就另當別論了,當腰椎骨刺壓迫到附近的神經時,會造成患者不能靈活彎身,此外會有麻痛、麻痺感,這種痛放射到臀部、大腿內外側、小腿等處都會造成疼痛、麻木感,如果是久坐、久站,可能會使疼痛加劇。

膝關節骨刺所產生的症狀
膝關節如果長骨刺,會導致膝關節變形、紅腫,下樓梯時會有腳軟無力的情況,這種症狀在下樓梯時會較上樓梯嚴重,且走路時膝關節會發出咯咯的聲響。

跟骨骨刺所產生的症狀
跟骨部位長骨刺,一樣會有紅腫的症狀,且腳跟、腳板會有疼痛感或是麻痺感,甚至會產生無法踏地行走的情況,一早起床站立時這種疼痛尤其明顯,不過,步行一段時間後,這種疼痛反而會減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