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一朗生涯四千安 職棒史上第三人

一朗生涯四千安 職棒史上第三人

美國職棒大聯盟,39歲的老將鈴木一朗對多倫多藍鳥第一局就敲出安打,達成職棒生涯累計四千支安打的里程碑,一朗不但是橫跨太平洋的日本偶像英雄,也還準備向大聯盟生涯三千支安打的紀錄邁進。

(陳楷報導)

一朗前一天對藍鳥雙重賽第一場就打出了第3999支安打,不過第二場沒有上場打擊,四連戰最後一場一朗一局就打了蝴蝶球投手迪奇三壘平飛球穿出內野,完成四千安打偉大紀錄,比賽也因此暫停,一朗向全場球迷鞠躬致敬。

美國人過去認為日本職棒水準不如大聯盟,但相對說來日本每年也比大聯盟少了18場例行賽,一朗在日本打了九年,轉到大聯盟又打了13年,職棒生涯累計四千支安打,超越了日本職棒的紀錄,大聯盟也只有羅斯跟柯布打過四千支以上的安打。

就算不管日本紀錄,一朗也是大聯盟史上最快打出2722支安打的球員,超越蓋瑞格成為大聯盟安打榜第59名。下個月將滿40歲的他已經跟洋基續約一年,但以目前他兩成七五的打擊率,還要至少再打兩個球季才有機會挑戰名人堂門檻的三千支安打。至於日本名球會的兩千支安打門檻,一朗已經超出一倍。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