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LB/王建民再戰太空人 要把傷心地變福地

MLB/王建民再戰太空人 要把傷心地變福地

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這是球迷對王建民最深的期盼。建仔有望在台北時間25日7點10分,於太空人隊主場先發。那座球場,正是王建民MLB生涯的分水嶺,此番舊地重遊,能否再為王建民帶來另一次轉折?

王建民2005年出道,一帆風順,連兩季奪下19勝,展現王牌架式,卻在2008年6月15日這天,變了樣。那一天,建仔在跨聯盟比賽中,作客太空人隊主場,前5局沒有失分,表現精采,然而第6局跑壘受傷,球季提前報銷。

這一傷,不得了。隔年建仔復出,找不回原有身手,開幕連爆3場,失分都在7分以上,防禦率一度高達34.50。那個球季,王建民戰績1勝6敗、防禦率9.64,季後黯然離開洋基隊。

隨後王建民經過一年復健,並轉戰國民隊、藍鳥隊,終於,棒球之神又帶領王建民來到休士頓。這回再碰面,太空人隊已經從國聯「跳槽」美聯,投手不必上場打擊,自然沒有跑壘受傷的疑慮。

根據ESPN報導,藍鳥隊接下來6場比賽,已經排出其中5場先發投手,唯獨台北時間25日的那一場,依舊空白。媒體推測,那場比賽的先發投手,會是王建民。如果預測成真,和王建民同場先發的對手,會是戰績2勝4敗、防禦率5.59的Brad Peacock。

另一個值得台灣球迷關注的重點是,太空人隊羅嘉仁是否同場亮相。不過,羅嘉仁是「勝利組牛棚」,要是他上場,恐怕就代表對方先發投手並沒有贏球機會,台灣球迷或許會陷入兩難。

太空人隊是大聯盟爐主,戰績41勝85敗,勝率0.325,比打擊王Miguel Cabrera敲安打的機率(0.354)還低。這支球隊的打擊率(0.238)、上壘率(0.297)都是美聯最低,長打率0.379則排美聯倒數第3,攻擊能力並不出色。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