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換房變風水 「盧一輪」盼突破

換房變風水 「盧一輪」盼突破

〔自由時報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賽壓軸登場的美網會內賽,台灣時間下週二在紐約點燃戰火,男、女單打籤表昨已出爐,我國唯二代表盧彥勳、謝淑薇將獨挑大樑,各自爭取開胡晉級機會。

本月剛過30歲生日的盧彥勳,在北卡溫斯頓男網賽單打8強鏖戰98分鐘後,仍以6:7(2:7)、3:6不敵烏克蘭宿敵多爾戈波洛夫,苦吞對戰4連敗。儘管無緣準決賽,「寶島一哥」連闖3關集滿生涯百勝,仍締造個人本季ATP賽事最佳戰績,讓他角逐美網大滿貫增添信心,「每年打到紐約時,總感覺精疲力盡,今年稍做些改變,換了更近球場的房子,希望有所突破。」

第7度拚美網會內賽的盧彥勳,目前男單世界排名62,首戰排名60的西班牙特拉佛,也是實力伯仲間的雙雄首度過招,「他是紅土型選手,腳步移動快速,抽球旋又重,發球也不錯,得小心應戰。」盧彥勳如果突破連4年一輪止步障礙,次輪可能遭遇德國第12種子哈斯。

眾所矚目的男單頂尖對決戲碼,也被看好提前上演,尋求衛冕的「英國希望」穆雷排第3種子,可望在準決賽強碰塞爾維亞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

女單方面,謝淑薇首戰捷克第31種子扎可帕洛娃,過去兩人交手勝負各1,硬地臨場表現將是關鍵。志在連莊的地主頭號種子小威廉絲,初登場槓上2010年法網封后的義大利悍將史姬亞鳳。

其餘王宇佐、詹詠然等台將,先後於單打會外賽次輪落馬,王宇佐2個4:6負於多明尼加對手柏格斯;詹詠然則以4:6、3:6栽在哥倫比亞老將卡絲塔諾的拍下,她還將與妹妹詹皓晴搭檔女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