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索倫斯坦建議 妮妮應重新出發

索倫斯坦建議 妮妮應重新出發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香港24日綜合報導)瑞典籍前世界球后索倫斯坦今天為台灣球員上課,並建議曾雅妮重新開始、清理頭緒,才能漸漸重回巔峰。

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引進世界級的教學團隊安妮卡學院(Annika Academy),希望提升台灣整體的高爾夫訓練環境,瑞典籍前世界球后索倫斯坦(Annika Sorenstam)今天在長庚高爾夫球場授課,前副總統蕭萬長也特別出席午餐會。

入選高爾夫名人堂(Hall of Fame)的索倫斯坦,贏過72次LPGA冠軍,也是當今台灣名將曾雅妮從小模仿崇拜的偶像。

媒體聯訪時間,索倫斯坦被問到對「妮妮」曾雅妮目前低潮的看法。

索倫斯坦表示,她對妮妮剛進LPGA的印象非常深,也相當了解曾雅妮對球后的渴望與達成目標,但妮妮成功後,要滿足越來越多人的要求,「雅妮的時間變少了」,這應該是曾雅妮世界排名及成績下滑的原因。

這位名人堂等級的過來人分析,其實對職業選手來說,高低潮是很正常的情況,她建議曾雅妮回到原點、重新開始,清理頭緒,找出自己的優先順序,設定追求下一個真正的目標。

今天上午的課程,索倫斯坦不是高高在上的球后,而是化身專業教練,除了說明熱身、站姿、瞄準及擊球等準備程序,更強調練習、比賽、休息的平衡與重要性。

她也傳授高球人生首要心法,「用心設定自己的目標與夢想,但不要設定太遙遠的夢想,然後逐步去達成。」

索倫斯坦下午與台灣名將涂阿玉進行「東西方球后的經驗交流」,一起分享保持顛峰的秘訣。

活動最後50分鐘,索倫斯坦完全開放給學員發問,並讓學員圍坐在她前面,分享自己高球經歷,有如循循善誘的老師,索倫斯坦最後親自頒發研習營結業證書給每位學員,預計今晚離台。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