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Barkley抨擊76人建隊模式 美媒嗤之以鼻

NBA/Barkley抨擊76人建隊模式 美媒嗤之以鼻

一向特立獨行的「毒舌球評」Charles Barkley,近日現身費城的CBS廣播公司,當被問及前東家76人時,他抨擊新任總管Sam Hinkie建隊的分析方式,因為他從中發現缺失。

根據《USA TODAY Sports》報導,Barkley表示:「我對76人現階段的運作模式提出質疑,你知道我不相信分析那玩意兒,如果LeBron James不會拼cat這個單字,我會選他!」

然而,Barkley卻無情地對Hinkie開砲,只因他欲複製休士頓火箭近期的成功,由於火箭是Hinkie的前東家,所以他也曾參與其中。

Barkley透露:「那傢伙來自休士頓。火箭何時開始變好?就是當他們砸錢讓James Harden和Asik加盟,還有今年夏天依樣畫葫蘆引進中鋒Dwight Howard,這一切都跟所謂的分析搭不上邊,背後隱含的真正因素不過就是祭出肥約,以此贏得球員青睞。」

表面來說,沒錯,事實就是在迎來Harden及Howard後,火箭儼然成為競逐總冠軍的利多隊伍!

不過,Barkley忽略了一點,即火箭不是在Harden身為自由球員時簽他,而是選擇進行交易,這筆前奧克拉荷馬雷霆球星的交易案其實蘊釀多時,並由總管Daryl Morey親自操刀,他所憑藉的正是經年累月的分析報告,而當時處於高點,是交易的最佳時機。

火箭有資產透過交易獲得Harden,但經Morey和Hinkie多年的深思熟慮,審慎評估每個選秀權的價值及簽下自由球員做為籌碼,如此耗費心神的深謀遠慮絕非如Barkley所言:「只需砸錢就行!」,這過度簡化了兩位策畫這起交易的思維及所做的一切。

紐約尼克和布魯克林籃網的確利用重金吸引球員,但他們也為此付出代價,已達薪資上限的兩隊未來將沒有空間進行補強。

76人現階段所採取的方式即雷霆隊當年的重建模式,那時的雷霆總管Sam Presti善用手中的選秀權,挑中球隊核心「雷帝」Kevin Durant、「西河」Russell Westbrook和Harden,另外搭配數筆明智的交易,使得雷霆成為奪冠的熱門隊伍。

明年的選秀大會上或許就會出現各隊未來的超級球星,也許Barkley應該先閉嘴,因為他所批評的是目前為止運用成效非常良好的建隊模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