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羽球/台北羽球賽3日開打 戴資穎拚女單2連霸

羽球/台北羽球賽3日開打 戴資穎拚女單2連霸

2013台北羽球公開賽3日將於新莊體育館登場,展開為期6天的賽事,共有來自18國、258位選手參賽,曾在2009、2010年完成女單項目2連霸的「羽球精靈」鄭韶婕,此次將與男雙好手李勝木搭檔,挑戰混雙比賽;而上屆勇奪女單冠軍、世界排名第8的19歲小將戴資穎則要力拚衛冕后冠。

來自18個國家、258位選手將於3日至8日齊聚新莊體育館,參與今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追求最佳成績之外,也將競逐高達20萬美元的總獎金。此次有許多世界頂尖好手來台參賽,包括世界男單第5阮進明(越南)、女單第6成池鉉(韓國)、男雙第1的韓國搭檔李龍大/高成炫、同樣來自韓國的女雙第7金荷娜/鄭景銀、混雙第6的印尼組合力基堯/黛比等。

而台灣選手中,最受矚目的是有「天才少女」之稱的女將戴資穎,這位19歲的女單好手目前排名高居世界第8,她也是上屆台北公開賽女單項目的冠軍,今年將挑戰2連霸,不過難度恐怕會大大提升,包括韓國、泰國、印尼等女單好手都可能成為「小戴」奪冠路上的障礙,而她左膝傷勢的恢復狀況也是一大關鍵。

戴資穎在2日的記者會上誓言,自己一定會全力以赴,「最近比賽比較多,但傷勢不能當成藉口。」被問到此次比賽最大的對手時,她則笑說還沒仔細看名單。而曾在台北公開賽完成女單2連霸的「羽球一姐」鄭韶婕也給學妹一些建議,「主要就是照著自己的節奏來打,不要被別人影響而迷失自己。」

去年曾因傷動手術的「羽球精靈」鄭韶婕,今年改與男雙好手李勝木搭檔,挑戰混雙項目,對她來說這是一個新的嘗試,「從單打轉成混雙,我覺得自己還有些不足的地方,可能要靠阿木幫忙一下。」

在羽球賽場上爭戰多年的一姐鄭韶婕也有感而發,「選手能站在場上,背後有很多辛苦的工作人員,也希望能有更多企業來贊助羽球比賽,讓選手能努力為台灣爭光。」

李勝木除了與鄭韶婕搭檔,他與蔡佳欣的男雙組合,在上個月的世錦賽16強戰中,擊退世界第1的韓國搭檔「李高配」,擠身世界第11,被看好是台灣奪牌的希望。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