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擅改棒球設計 日職棒會長辭職

擅改棒球設計 日職棒會長辭職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棒球機構負責人加藤良三坦承他的辦公室秘密更改棒球設計、好讓球員擊出更多全壘打後,今天宣布辭職,結束幾個月來各界要求他下台負責的聲浪。

秘密更改設計的醜聞6月爆發以來,日本職棒聯盟(NPB)會長加藤良三一直面臨壓力,然而72歲的加藤在今天之前,始終堅持拒絕下台。

加藤在與NPB 12支球隊的老闆一同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對球迷以及關切更改棒球設計的人所造成的困擾,都由我1人負責。」

加藤說,棒球設計更改一事,是他辭職的「主因之一」。他的任期將至下月季賽結束時為止。

加藤2008年接任NPB會長前,擔任日本駐美國大使將近7年。

日本職業棒球選手會(Professional BaseballPlayers Association)曾以「被動」和「逃避責任」,呼籲加藤辭職。

NPB多月來對職棒全壘打數量激增無法解釋,但否認有蹊蹺,6月11日終於承認,秘密更改棒球規格,以增加擊出的彈力。每顆棒球上都印有NPB會長加藤良三的簽名。(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