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海碩盃/瑜亮之爭 盧王今火併

海碩盃/瑜亮之爭 盧王今火併

〔自由時報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彥勳是可敬的對手,因為有他,我才能打到現在。」對東山再起的王宇佐來說,場上敵人往往比身邊朋友更重要,尤其是同梯的盧彥勳,兩人十餘年來互相抗衡,不但把彼此逼到極限,更突破瓶頸達到更高境界。

盧闖溫網8強 激勵王

海碩男網今日單打8強由頭號種子盧彥勳對決第8種子王宇佐。恩怨情仇糾結十多年的兩人,不論碰撞出什麼精彩火花,至少都有一名台將挺進4強,續保地主留下冠軍的希望。

「當然非常期待。」28歲的王宇佐表示,他永遠忘不了2010年盧彥勳勇闖溫布頓男單8強時,自己右腕剛開完刀,正在美國加州診療復健,「我陷入空前低潮,能否再上場都未知,但很奇怪,透過電視轉播看著他攀向生涯頂峰,反而與有榮焉,甚至興起股熊熊鬥志。」

王宇佐透露,當老外醫生很驚訝來自「Chinese Taipei」的無名小卒,居然爆冷擊敗美國巨星羅迪克時,他還驕傲地解釋:「我們都來自Taiwan,也常在場上比賽。」

同梯搶4強 交手10次盧6勝

30歲的盧彥勳則回應,「其實我也得到許多不同領域運動員的激勵,宇佐堅持奮鬥的精神值得欣賞。」他也強調,不管外界怎麼看,都會抱持平常心,「這就是職業運動,會在國人面前打出場好比賽。」

盧、王過去交手10次,盧彥勳6勝稍佔上風,且王宇佐自2003年烏茲別克挑戰賽贏球後,已10年沒開張。反觀盧則已4連勝,包括去年新加坡挑戰賽以直落二獲勝。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