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超羽賽 小戴衛冕夢碎

日超羽賽 小戴衛冕夢碎

穩穩得分的網前球打出界外,關鍵球又被主審離譜改判,讓戴資穎只能跌坐在地無奈苦笑。「小戴」昨於日本羽球超級賽錯過6個局末點,反以24比26、14比21不敵17歲地主女將山口茜,女單衛冕夢碎。

「領先這麼多贏不下來,我還是第1次遇到,」小戴賽後鬱卒的說:「也是輸在自己情緒管理不好,因為那球真的是出界,改判之後狀況就拉不回來了。」

狀況發生在首局小戴以23比22領先、掌握第5個局點時,山口茜的回球明顯落在線外,卻遭主審改判,硬是奪走小戴應該到手的第1局。小戴士氣受挫丟掉首局,次局也無法挽回情緒,以大幅差距讓出勝利。

「那球很離譜,就在我們面前落地,真的是outside,線審也喊出界,主審在遠邊卻改判界內。」中華隊總教練張政雄賽後不平的說:「當然,小戴自己整體速度沒打出來,才會輸球,但那球改判多少也有影響。」

判決或許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但小戴早該收下該局,卻因自己連連失誤,浪費19比13的大幅領先。在主審改判的前1個局末點,她又將幾乎一定得分的機會球打得過長出界,終遭世界排名145、自會外晉級的山口反噬。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