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真情的二十萬

真情的二十萬

那是五年前的往事了。我決定到英國唸書時,手頭很緊。在一次同學會中,我無意提到缺錢的窘境。

「缺錢?來跟我借呀!」台麗弓起雙手,大棘棘的作出「來呀,來呀」的動作,當場引起哄堂大笑。「我是說真的,我快和我老公離婚了,最近會有一筆兩百萬的贍養費,我一定夠借你的!」

同學會結束後,台麗主動打電話給我,??頭就問:「你需要多少錢?說一個數字來。」在大學時代,台麗就是我們這一票人的大姐大,她熱心助人,不管誰有困難,她一定幫忙,不管她幫得上幫不上忙。

就這樣,我不費吹灰之力的借到20萬元,比我實際需要的數字還多出2萬元!

到了英國,待一切就緒,我寫一封信給台麗,一來謝謝她的援助,二來說明兩年學成歸國後,以一個月還一萬元的方式還錢,直到還完為止。

在英國,這20萬元確實讓我如魚得水,班上的同學下課後不是打工就是幫傭,我則得以專心唸書兼吃喝玩樂,兩年後,我拿到學位,回國的第一件事就是謝謝台麗。

台麗一如以往,開朗如昔,兩人哈拉哈拉之後,我說,從今起我得履行一個月還一萬的承諾了。就在我還清所有的債務後,有一天,台麗的妹妹打電話給我,她說,這一通電話忍了20個月,她強調無意讓我難過,但是希望我了解實情。

她說,台麗並沒有拿到200萬的贍養費,一毛錢也沒有,她的前夫無力照顧兩個家庭,台麗則以「看錯人」自己也有責任為由放棄打官司,她帶著女兒搬出前夫家,找房子、找工作、找保母,一切從零開始,而當時她身上僅有的錢只有萬把元。她起了一個20萬的會,如期的把錢彙到我戶頭,接著就帶著女兒過著苦日子,白天拉保險、晚上還兼差,第一個月就瘦了5公斤,她的話還沒說完,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我假裝什麼都不知道,但是,從那一次起,每次見到台麗,我心裡就有說不出的激動、說不出的感謝,我想,這世界上能遇到像台麗這樣的一個朋友就非常非常足夠了。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