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三星推Smart Auto 2.0數位相機

三星推Smart Auto 2.0數位相機

台灣三星電子於今日(3/31)推出多款全新相機,共計有 SAMSUNG NX10、WB600、WB650、PL100、PL150、ST5000、ST60、ES70 八款,價格從高階囊括至入門等級都有,結合了高科技技術與時尚外型,還開發出「Smart Auto 2.0」場景辨識功能、7 度斜角外型設計以及智能濾鏡拍攝等全新功能,從創新設計與使用者體驗為出發點。SAMSUNG 採用機海策略佈局今年台灣的數位相機市場,全線系列產品一次推出,目標直指不同生活型態的消費族群荷包。



SAMSUNG 開發出的「Smart Auto 2.0」場景辨識功能,內建 17 種場景辨識功能,滿足消費者隨時隨地記錄生活的需求,只要按下 Smart Auto 鍵,相機就能自動判斷環境因素,簡化操作功能,還有新一代的臉部對焦技術,有臉部偵測、微笑快門、眨眼提示、美顏模式和自拍精靈,給消費者更聰明的使用體驗。SAMSUNG 創新的 7 度斜角的外型設計,靈感來自於消費者的使用回饋,SAMSUNG 從中觀察到「自拍」,是消費者最常使用的拍照模式,有了 7 度斜角的設計,只要將相機擺在平面上拍攝,上揚的鏡頭,即可輕鬆地將使用者與身後美景納入構圖,在使用上更為便利。SAMSUNG 為年輕消費者量身打造的智能濾鏡,具有 LOMO 景深功能,主體影像更為突顯;魚眼濾鏡的變形效果,可拍出頭大身小的趣味照片;素描風格可將照片模擬為黑白素描效果;虛光與除霧濾鏡可加入古典的影像風格,對於喜歡玩弄影像的朋友們來說,更能從中找到拍照的樂趣。


▲SAMSUNG NX10 為首款無反光鏡設計的可換鏡頭相機,具有單眼鏡頭的高品質攝像,且沒有單眼鏡頭的重量,僅有 353g 重,對焦快速,價格與入門款的 DSLR 相差不遠。

SAMSUNG NX10,是一款介於單眼相機與一般數位相機之間的特殊機種,具有 DSLR 的可換式鏡頭,重量卻比單眼相機更為輕巧,原因在於 SAMSUNG NX10 拿掉了反光鏡的設計,以 14.6 MP APS-C 規格的 CMOS 感光元件取代,搭配 DRIMe II Pro 處理器和自動對焦功能,拍照更為快速、省電,還有高品質的 AMOLED 顯示螢幕,影像效果更為細緻。高畫質的錄影模式,可錄製 MP4 動態影片,還可選擇開啟或關閉錄製音效。害怕鏡頭拆拆裝裝,容易沾滿灰塵、刮傷鏡片嗎? SAMSUNG NX10 還有超音波除塵裝置,讓你省去清潔整理的煩惱。上市初期 SAMSUNG NX10 就有「餅乾定焦鏡」、「18-15mm 鏡頭」、「50-200mm 鏡頭」可做更換,隨身攜帶也很方便。SAMSUNG NX10 目前只推出黑色款式,搭配「餅乾定焦鏡」要價 29,990 元,搭配「18-15mm 鏡頭」要價則為 26,990 元


▲SAMSUNG NX10 配有多款鏡頭與閃光燈可做替換,嶄新機型是否也開創了全新的市場,有待消費者的驗收。


▲SAMSUNG NX10 搭配販售的「餅乾定焦鏡」和「18-15mm 鏡頭」,不是 DSLR 也能替換相機鏡頭。


▲SAMSUNG NX10 搭配販售的閃光燈配件,後方為「50-200mm 鏡頭」,俗稱大砲的遠焦鏡頭,不只能拍出更細致的影像,氣勢也甚為驚人。

SAMSUNG WB600 以及 WB650 為攝影家系列頂級產品,同樣搭載了 24mm 廣角鏡頭與 15 倍光學變焦,以及 3 吋 AMOLED 高畫質螢幕和全手動控制模式,使用者可以藉著手動曝光或高速快門,拍出心目中理想的效果。SAMSUNG WB 系列相機,是目前功能最為強大的傻瓜相機,只要相機聰明,誰都可以拍出專業照片。SAMSUNG WB650 除了 3 吋 AMOLED 螢幕、全手動控制模式外,更使用了內建 GPS 功能,可將拍攝地的經緯度嵌入相片之中,在螢幕上顯示拍攝所在位置,上傳到熱門的相片分享網站,還能下載最新的地圖放入相機裡瀏覽,旅遊、拍照一機搞定。SAMSUNG WB600 推出黑、棕兩色,建議售價 10,990 元;SAMSUNG WB650 則只推出黑色,建議售價 14,990 元


▲SAMSUNG WB600 為了裝下 15 倍智慧變焦鏡頭,整體機身顯得有點厚重,重量為 210.7g,不過強大的功能卻是無可置疑。


▲SAMSUNG WB650 鏡頭大得驚人,重量為 214.6g,裝有全球首款支援地圖瀏覽的 GPS 功能,更適合出外旅行時使用。

去年 SAMSUNG 首創的雙螢幕相機,獲得消費者熱烈迴響,2010 年,SAMSUNG 再推新一代 PL100 以及 PL150,結合多種雙螢幕拍照設計,有自拍族喜愛的自拍模式、雙人合拍模式、跳耀模式與使用活潑音效吸引小朋友注意的兒童模式,還有自動倒數功能,不論是自拍還是拍人都輕鬆。SAMSUNG PL100 推出銀色款式,建議售價 6,990 元;SAMSUNG PL150 則推出紅、紫、藍三色可供選擇,建議售價為 8,490 元


▲SAMSUNG PL100 不僅有雙螢幕設計,也能錄製每秒 30 格的動態 VGA 影像,重量為 111g。


▲SAMSUNG PL150 雙螢幕改採按鍵式設計,按下 F.LCD 鍵就可以開啟前螢幕,重量為 136.6g。


▲SAMSUNG PL150 從消費者端出發的貼心設計,7 度斜角平放在桌面上即可自拍,多了更多構圖選擇,方便的前螢幕,畫面漏拍了誰看得清清楚楚。

SAMSUNG ST5000 以流線機身作為設計重點,強調時尚外型,厚度僅有 19.6mm,31mm 的德國信乃達鏡頭,畫素可達 1,420 萬,還有七倍的光學變焦與 7 度斜角設計,幫助使用者能有更完美的自拍與合影留念。SAMSUNG ST5000 還有斜面式快門設計,不僅符合人體工學,也能減少相機抖動的機率,3.5 吋的 LCD 觸控式螢幕,不僅支援觸控對焦,也能辨認手勢翻轉照片,只要在螢幕上動動手指,照片就會 90 度轉正,與朋友分享照片時更為簡便。此外還有前述的高畫質綠影功能、智能濾鏡、「Smart Auto 2.0」場景辨識與臉部辨識系統。SAMSUNG ST5000 共推出黑、灰兩色,建議售價 10,990 元


▲SAMSUNG ST5000 具備觸控式螢幕,支援手動對焦,還能錄製高畫質的 HD 動態影片,功能十分強大,重量為 156.9g。

SAMSUNG ST60 以及ES70 為鎖定青少年所推出的美型機種,強調輕薄外型與多種繽紛色彩,智慧功能也給年輕族群良好的拍攝輔助。SAMSUNG ST60 採用全金屬機身設計,厚度為 16.5mm,具備 1,220 萬畫素、27.5mm 廣角鏡頭、4 倍光學變焦與「Smart Auto 2.0」場景辨識功能,簡化許多繁雜的操作過程。SAMSUNG ES70 則同樣擁有 1,220 萬畫素鏡頭,廣角鏡為 27mm,光學變焦則來到了 5 倍,「Smart Auto 2.0」場景辨識也沒有遺漏,還有數位防手震功能喔。SAMSUNG ST60 將推出紫、銀兩色,建議售價 5,990 元;SAMSUNG ES70 共計推出黑、紅、銀、藍、粉紅多種款式,建議售價 4,990 元


▲SAMSUNG ST60 不僅有千萬畫素,也具備 DIS 數位防手震、自動場景辨識及完美人像系統,價格平易近人,值得一般大眾入手,重量為 96.3g。


▲SAMSUNG ES70 屬於入門款數位相機,價格便宜,並提供多種顏色選擇,適合青少年朋友購買,重量為 113.8g。

台灣三星事業 IT 事業部總經理梁百峰表示:「今日一次推出多項新款數位相機,不僅全系列產品一次到齊,也希望藉此強化 SAMSUNG 在數位相機的品牌形象。SAMSUNG 一直以消費者需求做為設計考量,希望消費者能拍得聰明、拍得簡單,從中找回拍照的樂趣。」


▲台灣三星事業 IT 事業部總經理梁百峰,看好台灣今年的數位相機市場,推出多款機種,朝消費者佈下天羅地網的機海策略。

SAMSUNG 自從手機市場的機海策略,成功在台灣打下一片江山,數位相機市場也打算依樣畫葫蘆,低價位的數位相機,從規格看來 C/P 值頗高,普羅大眾在意的功能與畫素皆有到達標準,足以吸引不少族群購買。不過新推出的 SAMSUNG NX10 價格與定位過於模糊,數字沒有來得比 DSLR 便宜多少,對於一般數位相機的消費族群來說,價格又過高,究竟台灣的市場會如何反應,可以好好的觀察一番,希望不會是曇花一現新產品。

【SAMSUNG 數位相機發表會花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