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iPhone4.0

iPhone4.0

蘋果公司執行長喬布斯今天舉行發表會,宣布iPhone新作業系統將開放多工,即能夠同時執行一種以上程式。他並宣布平板電腦iPad已售出45萬台。
喬布斯在加州古柏迪諾蘋果總部發表會上揭開iPhone作業系統4.0版神祕面紗,他說:「我們並非走在最前面,不過會是最好。」他說,4.0版作業系統有超過100種新功能,最主要就是多工,這也是iPhone愛好者期盼已久的功能。

喬布斯解釋,這麼久才開放多工,是因為蘋果擔心可能拖慢其他功能,或是讓電力消耗太快。不過他說,蘋果已找出方法「避免這些問題」。

其他新功能包括在iPhone上建立播放清單、相機增加五倍數位變焦、開放外接藍芽鍵盤。另外也加入拼字檢查功能,以及讓用戶購買程式後,能直接透過iPhone贈送給其他使用者。iPhone累積銷售量已超過五千萬支。

對於上周末上市的iPad,喬布斯說,8日為止已賣出45萬台,另有60萬本電子書被下載,應用軟體下載人次則高達350萬。iPad專用的應用軟體已有3500款。分析師預期,iPad銷量本季可突破一百萬大關,今年共可賣出五百萬台。

喬布斯並宣布推出iAd行動廣告平台,可讓應用軟體開發者置入廣告;軟體開發者將可分享六成利潤。喬布斯澄清,蘋果行動廣告不會讓用戶覺得煩。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