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皇帝霸氣神準 熊熊熱火炙燒小牛

NBA/皇帝霸氣神準 熊熊熱火炙燒小牛

季前曾表示希望挑戰單季六成命中率的「皇帝」LeBron James果真說到做到,16日主場面對小牛,LBJ以超過七成的命中率砍下39分,率領熱火以110比104贏球,拿下二連勝。

打完前三節落後的小牛雖然曾在決勝第四節,將比數追至僅有1分之差,但無法有效阻止James,小牛逃不過輸球的命運。

James在比賽關鍵時刻屢屢撕裂對手防線、製造犯規,包辦球隊最後6分,幫助熱火拉開比數,順利贏球。

總計James本場比賽投18中14,以77.8%的超高命中率攻下39分,罰球線上11次出手僅失1球,並外帶6籃板4助攻。

James開季至今以61%的命中率,每場可以攻下27分5.6籃板6.9助攻,就連三分球命中率也高達51.7%,火熱手感證明自己想要挑戰單季六成命中率不只是說說而已。

「閃電俠」Dwyane Wade此役則攻下17分,並有8助攻、8抄截,成為熱火隊史上第二位能單場助攻、抄截同時達到8次(含以上)的球員,第一位有此成就的熱火球員是「胯下運球之王」Tim Hardaway。

另外Chris Bosh有14分進帳,Rashard Lewis和Norris Cole則都從板凳贊助了11分。

小牛以「德製坦克」Dirk Nowitzki攻下28分表現最佳,Monta Ellis則有20分進帳,Jose Calderon攻下12分。

替補上陣的Vince Carter也以高命中率攻下21分,小牛此役團隊進攻表現出色,無奈防守不力,讓熱火打出高比分是落敗主因。

比賽在終場前5分鐘出現插曲,熱火先發控球Mario Chalmers在防守小牛的擋拆進攻時對Nowitzki出肘,當下被裁判勒令退場,並判定為二級惡性犯規,相關判罰會在日後公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