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中華職棒/黑手伸進台灣棒球 這不是第一次

中華職棒/黑手伸進台灣棒球 這不是第一次

亞洲職棒大賽終於圓滿落幕,不過就在23日卻傳出澳洲職棒代表隊坎培拉騎兵隊被不明人士要求要放水的事宜,嚴重影響台灣棒球形象。

「黑手」想要伸進台灣棒球,這不是第一次,但是卻影響到國際球賽進行,這可是不得了的大事。

根據澳洲記者David Polkinghorne報導,騎兵隊捕手Matt Blazynski在台中的夜店被不明人士塞了3萬美金的錢,要求他們輸給三星獅隊。

不過最後Blazynsk告訴教練團,警方與亞職大賽主辦單位也跟他約談,最後澳洲隊還是順利一舉拿到冠軍。

回顧中華職棒過去歷史,最早爆出假球事件是在1996年造成時報鷹、三商虎、味全龍先後解散,尤其是時報鷹隊受創頗深,除了本土球員,外籍球員收受賄款也時有所聞,影響了台灣職棒的熱潮。

2005年也傳出La New熊隊與中信鯨隊等球員收賄打假球事件,2007中信鯨隊不少球員也因此受牽連,最後導致中信鯨隊解散。

黑道脅迫與組頭要求放水事件層出不窮,2008米迪亞棒球隊假球事件讓不少球迷心碎。

2009年的黑象事件,也讓不少球員付出代價,現在2013年的亞職大賽又爆出這樣的傳聞,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與其談論比賽的規模性或是談論比賽結果,比賽的真實性,還有奮力拚戰的精神,或許才是球迷最在意的。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