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狗狗草叢玩耍 小心感染焦蟲症

狗狗草叢玩耍 小心感染焦蟲症

 春夏交替的季節,是寵物的外寄生蟲最容易滋生的時候,如果飼主不注意的話,狗狗一但被壁蝨叮咬感染到了「焦蟲症」,嚴重的很有可能貧血死亡。

  病懨懨的來福,一副無辜的模樣躺在病床上,因為牠前兩個星期去公園玩耍,被草堆裡頭的壁蝨叮咬,感染了可怕的焦蟲症,現在要靠輸血才能救牠一命。

  獸醫師楊靜宇表示,「除了我們看牠的肝、腎功能,因為有時候焦蟲感染會造成肝臟、脾臟的腫大,然後造成種種的不適,食慾減退,那嚴重的時候,如果不治療,可能很快造成生命的危險,所以要特別小心。

  台灣一年四季都看得到壁蝨,尤其最喜歡藏在草地、溪邊或田園的草叢裡面,所以飼主平常就應該定期使用殺蟲藥劑,替狗狗做好預防。

  楊靜宇指出,「那殺蟲類的方面,在這春夏交替的時候,壁蝨、跳蚤特別多的情況之下,用殺蟲性的預防壁蝨感染是最有效果的,所以我們大概可以使用定期一個月一次,不管點的也好,噴的也好。」

  台灣的氣候非常適合壁蝨繁殖生長,家中有養狗狗的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避免害蟲上身,甚至污染居家環境。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