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LB/托瑞風光入選名人堂 洋基將退休球衣6號

MLB/托瑞風光入選名人堂 洋基將退休球衣6號

美國棒球名人堂10日公布委員會選出的最佳人選,洋基著名教頭托瑞(Joe Torre)以全票通過風光入選名人堂,現在洋基將要退休托瑞的球衣背號6號,儘管在2007年後雙方鬧得不愉快,但球團仍感謝他為球隊帶來偉大的貢獻。

托瑞自07年離開洋基後,球隊就不曾有球員和教練使用6號,如今托瑞入選名人堂,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認為是該讓球衣退休的時候,「我們當初沒有將球衣退休是有原因,這件事的確被隱藏一段時間,不過這總有一天會發生,然而現在已經在進行中。」

外媒猜測當時沒立即退休背號的原因是,07年洋基在季後賽首輪止步後,前老闆史坦布瑞納(George Steinbrenner)以降薪要求托瑞續留,但托瑞最終拒絕新合約離開洋基隊,加上托瑞在2009年出書《我在洋基的日子》,爆料球團內幕,除了總經理外,連老闆也是砲轟的對象,造成雙方關係持續惡化。

儘管彼此關係有些不愉快,但凱許曼對於托瑞入選名人堂表達恭喜之意,「我想這是很棒的好消息,首輪全票通過入選並讓人不意外,托瑞是實至名歸。」

而台灣球迷熟悉的托瑞,目前任職大聯盟副總裁,生涯帶過大都會、勇士、紅雀、洋基與道奇,1996年初執教洋基就帶隊奪冠軍,12個年頭共拿1173勝,包括1998至2000年的三連霸,生涯有4枚冠軍戒指。

洋基退休背號一共有17人,包含許多巨星,如現任道奇教頭馬丁利(Don Mattingly)、迪馬喬(Joe DiMaggio)和貝比魯斯(Babe Ruth)等,老功臣波沙達(Jorge Posada)的20號和威廉斯(Bernie Williams)的51號都尚未退休,洋基對此也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