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殲-10B量產 陸無懼歐美戰鬥機

殲-10B量產 陸無懼歐美戰鬥機

大陸「殲-10」戰鬥機的重要改良型「殲-10B」,已經開始交付試飛。大陸軍事專家表示,「殲-10B」已經完成定型試驗,正式投入批量生產,即將進入中共解放軍空軍、海軍航空部隊的服役行列。

《錢江晚報》報導,此則消息受到各界關注,「殲-10B」為大陸第一款自製四代半戰機,大陸軍事專家認為,「殲-10B」的量產讓解放軍有實力去抗衡美軍部署在亞太地區的「F/A-18E/F」、印度「陣風」戰機以及日本主力戰機「F-15J」等其它國家四代半戰機。

「殲-10B」首席試飛員徐勇凌表示,「殲-10B」性能完善,在「殲-20」、「殲-31」兩款五代機克服技術難關服役前,「殲-10B」將成為解放軍的空防支柱關鍵。

報導指出,「殲-10B」更換了先進的蚌式進氣道(DSI),除了減輕重量,還能增加發動機推力。加上機身更為光滑、圓潤,也加強了「殲-10B」的隱匿性功能。

「殲-10B」另配備了先進的有源相控陣雷達(AESA),提供探測距離更遠、精準度更高、多目標攻擊等功能。徐勇淩指出,這些功能使得「殲-10B」不再懼怕歐美各式戰鬥機。


殲-10B戰鬥機相對於殲-10A的改進幅度很大,性能提升顯著。除了改用DSI進氣道以外,殲-10B採用了更新的機載設備,包括有源相控陣雷達(AESA),頭盔式顯示系統(HMDS),紅外搜索和跟蹤系統(IRST)等,將來換裝更先進的動力系統後,將成為全球最先進的戰鬥機之一。此次發佈的圖片顯示,新型的殲10B或為中國首款無空速管戰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