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國新型「蠍子」輕型攻擊機

美國新型「蠍子」輕型攻擊機


12月17日,由美國德事隆集團與艾爾蘭公司(AirLand Enterprises )共同研製的「蠍子」輕型攻擊機當日在堪薩斯州麥康內爾空軍基地完成首飛。


這架能夠進行情報蒐集、監視、偵察(ISR)活動的輕型攻擊機在不到兩年內設計製造成功。該機採用雙發動機,試飛時長約為1小時25分鐘。


擔任此次試飛員的美國空軍前飛行員丹·辛森表示:「和現用於低端任務卻價格相對高昂的飛機相比,『蠍子』的表現更為優越。在今天的首飛中,它展示了良好的穩定性和反應能力,高水平地完成演習的預定標準——它將成為用於ISR和國土安全維護的高性能飛機。」


2013年9月首度為眾人所知的「蠍子」研發項目旨在製造一款成本低廉、用於執行非常規作戰、邊境巡邏、海上監視、禁毒和空防等低端任務的攻擊機。目前公佈的性能規格為:最大飛行速度450節、實用升限4萬英呎、轉場航程2400海里、最大內部載荷重量1360Kg、最大外部載荷重量2766Kg。


德事隆官員曾透露該公司正同國民警衛隊空中部隊和特種作戰司令就新戰機進行探討,但是還未談及出口事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