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BA/「零控衛」湖人助攻創新低 慘敗勇士

NBA/「零控衛」湖人助攻創新低 慘敗勇士

「零控衛」的洛杉磯湖人前役闖過頭關,但致勝關鍵「西班牙鬥牛士」Pau Gasol卻在22日因病缺陣,無奈遭金州勇士痛電,以83:102輸球。

由於湖人控衛名字全都在傷兵名單,此役排出Wesley Johnson、Jodie Meeks、Xavier Henry、Chris Kaman、Jordan Hill「五鋒」陣容,開局還打得有模有樣。

下半場,主場應戰的勇士火力全開,拉出19:4攻勢,射手Klay Thompson獨攬8分,提前宣告勝利。

勇士中鋒Andrew Bogut全場12分、20籃板,「我們都知道這場比賽對我們有多重要,我們贏了一場應該贏的比賽。」他說。

Bogut之所以重視這場比賽,是因為勇士近4戰已經吞了3場敗仗,賽前在西區太平洋組又只領先湖人半場勝差。

由於年底到明年1月初,勇士將面臨連續7場東區客場的「魔鬼賽程」,在上演「東遊記」之前,確實必須把握每一場主場搶勝機會。

湖人前役靠著Gasol單場21分、13籃板、8助攻擊敗明尼蘇達灰狼,但他今天罹患呼吸道感染告假,少了這位攻守中樞,「小資軍團」游擊戰效果大打折扣。

「他們盡力打了這場戰爭,但我們就是做的不夠好。」湖人總教練Mike D'Antoni說。

替補出發的Nick Young攻下湖人最高20分,但全隊進攻節奏零碎,團隊11次助攻寫下本季新低,命中率只有32.5%。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