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眾 生 之 苦

眾 生 之 苦








天設定人有限,人只看見體的部份,人完全不知道屬靈的部份,因為你看不見、你也摸不到,它是天的祕密。

人出生就有活下去的本能,也就是人活著,去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或者我們說人從出生到死亡,大約一百年,但是體有限、體終毀;當體毀時,所有的一切都帶不走,這就是人的有限。換句話說,體有限、終歸於毀,所以人所見的生存、人所知的生活,它只是一個體的短暫過程。

修是佛傳授給人屬靈的學習,它超越體的部份,人完全不知。
天教人生命就是靈,由天掌管;也就是說,生命是屬靈的部份,它是過去、現在、未來累世的延續。換句話說,天教人生命透過修,才能從過去世、到現在世、進而未來世;佛所傳授的修,它是生命的學習,與人所知的生活部份絲毫無關,是天的訊息

但是人有限,人完全不知道生命是屬靈的部份,人只知道生存(生活)的部份。
雖然人身難得,由於人不知生命,所以你只能順著生存的本能,去經歷高低起伏的生活過程;但是體終毀,所有一切皆帶不走,沒有未來,虛度人生,是眾生之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