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休豪伊、石田衣良 書展銷售人氣王

休豪伊、石田衣良 書展銷售人氣王

2014年台北國際書展邁入第4天,銷售人氣王揭曉!在台灣擁有大批書迷的日本作家石田衣良以及創作「羊毛記」一書的美國作家休豪伊的書籍雙雙飆破1千本;另外,集結多家獨立出版社的「讀字部落」展區表現也很亮眼,截至8日為止,營業額超過新台幣40萬,業績持續看漲。

2014年台北國際書展今天遇上周六假期,人潮湧現,不少讀者紛紛進場「下手」買書。今年由於石田衣良、瑪麗亞‧杜埃尼亞斯(Maria Duenas)、休豪伊(Hugh Howey)等日本、西班牙、美國暢銷作家親自登台與讀者見面,使得這些作者的作品在書展上銷售成績狂飆。

休豪伊的小說「羊毛記」加上續集「塵土記」加起來賣出1,200本;瑪麗亞‧杜埃尼亞斯的「時間裁縫師」現場300冊也全數銷售一空,迫使出版社緊急調貨。在台灣擁有大批書迷的日本作家石田衣良,連日來舉辦3場簽書會,新書「池袋西口公園10:Pride尊嚴」完結篇的出版更帶動相關系列書籍熱賣,作品總銷售量也賣破千本。

由多家獨立出版組成的「讀字部落」展區業績同樣嚇嚇叫,書展3天下來累積營業額已經突破新台幣40萬,今年業績可望再創新高。1人出版社負責人劉霽說:『(原音)其實我們每年都有成長一些,譬如第一年好像30幾萬,第2年40幾萬,去年50萬左右,今年有更成長,今年第3天就已經40(萬)了,尤其去年比較特別,因為去年聽說大部分都下滑,只有我們少數幾家比較成長。』

劉霽表示,今年獨立出版展區參與家數多達28家,除了香港與台灣之外,中國大陸也首次有2家出版社參展,銷售成績都相當好。新書部分,由兩個女性撫養長大的同志家庭自傳「我的兩個媽」、描寫核戰威脅的末世經典小說「世界就是這樣結束的」等,都受到讀者注目。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