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朱宗慶樂團注新血 創意奏打擊樂

朱宗慶樂團注新血 創意奏打擊樂

2男2女分別用鼓棒打著相似的節奏依序出場,又以戲劇走位的方式,一邊打著小鼓,一邊互送挑釁的眼神;朱宗慶打擊樂團注入的新團員將莊重肅穆的《號令四重奏》,詮釋出男女之間的有趣互動,不禁讓人會心一笑。

10日上午,朱宗慶打擊樂團2為即將開演的音樂會召開宣傳記者會,樂團不僅納入新血,音樂會中也將看到新團員的創意、活力與炫技表現。

團員們又以11人制的隊伍,打著不同材質的樂器,詮釋美國知名搖滾樂鼓手萊利的作品《暴躁的眼睛》,演奏過程,揉合金屬與木質打擊樂器,加上人聲嘶吼,使在場觀眾不僅聽到打擊樂聲的氣勢,也能看到充滿戲劇效果的「音樂劇」演出。

朱宗慶打擊樂團2於9年前創立,專為年輕、願意接受挑戰的打擊樂手們,提供磨練與發展的舞台。今年初已有4位團員將晉升至1團。

「2團無論是演奏專業或是經驗,都是成長最顯著的年輕人。」總監朱宗慶說,創立2團的初衷,是希望年輕新血可藉此自由發揮,挑戰更多元的聲音與表演形式。平均年齡僅20多歲的2團,和1團比較之下,較無表演上的包袱,讓樂手們可從「業餘」到「職業」的過程中累積經驗,重新定位自己。

朱宗慶打擊樂團2的年度音樂會將在城市舞台登場,17日晚間將能見識由18位團員帶來的演出,不僅能聽到大型打擊樂編制的震撼力,也能看到充滿戲劇效果與變化多端的打擊樂旋律。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