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荷蘭井湧泉民宿

荷蘭井湧泉民宿

無米樂的故鄉—台南後壁的菁寮村,隨著種出冠軍米的崑濱伯,
躍上台灣鄉村觀光舞台,絡繹於途的懷古遊客,促使當地發展出頗有特色的農村民宿。


荷蘭井湧泉民宿為傳統三合院建築。

來到無米樂的遊客,多半停留在菁寮老街,也就是北勢街。
就在菁寮嫁妝老街的盡頭轉角處,有一口古古的荷蘭井。
在村民記憶中,老井存在已久,當地的媽媽們,早年就揹著小孩在此洗衣,並打古井水洗臉淨手。

這口荷蘭井開鑿的年代久遠,至今已有三百年歷史。
據傳,古井為荷據時期鑿建,井深達五米,也是菁寮村民最熟悉的記憶。
就在古荷蘭井邊,有棟傳統的閩南三合院,這是世居菁寮的黃氏家族所有,
今年春天古厝改建民宿,歡迎遊人入住。


小遊客戴起斗笠體驗用扁擔挑起籃框。

由於黃家古厝就在荷蘭井邊上,民宿索興就叫「荷蘭井湧泉民宿」。
古厝背對著荷蘭井,雖有小門與古井老街相通,小門平常不開。
黃家三合院改建的民宿,內部陳設簡單,竹管、白牆加磚砌內牆,
搭配花布窗簾和棉被,極富台灣農村氣息。

荷蘭井民宿是典型的三合院建築,每一間客房依原有建築格局略有差異,
但全是通鋪房,衛浴全都在外頭。南台灣的夏天陽光耀眼,為免天氣燠熱住客難以入眠,
民宿全都加裝了冷氣,讓遊客在體驗傳統農村生活的同時,也能舒適好眠。

這棟特別的傳統古厝民宿,也附設菁寮農村生活體驗博物館,不僅提供無米樂故鄉遊程和導覽,
並提供染布、彩繪斗笠、碾米DIY、綁稻草人、草編和挑扁擔等體驗,也可以品嘗農村割稻仔飯。

荷蘭井湧泉民宿
地址:台南縣後壁鄉菁寮村6鄰菁寮老街68號
電話:(06)6622705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