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韓聯合演習 規模創歷年最大

美韓聯合演習 規模創歷年最大


北韓接連試射火箭的真正原因似乎有了答案:美韓近期接連不斷進行的大規模演習。上週不僅南韓海軍大規模進行海上實彈演練,而且美韓海軍陸戰隊還首次舉行大規模指揮所演習。本週美韓還將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登陸演習,超過1萬名美韓海軍陸戰隊將演練「如何搶灘並快速佔領平壤」。南韓24日還公佈最新軍購計劃,決定購買40架美製F-35隱形戰機,空中加油機的採購計劃也將在年內公佈。對此,北韓痛批美韓演習是赤裸裸的對朝攻擊演練,所謂「防禦性質」純屬謊言。


南韓海軍陸戰隊相關人士證實,本月15日至23日在慶尚北道浦項和大邱舉行了第一次美韓海軍陸戰隊大規模指揮所演習,而演習期間北韓分別於16日、22日、23日共發射71枚短程火箭。參加指揮所演習的包括500餘名南韓海軍陸戰隊和1500餘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官兵,南韓海軍陸戰隊司令李永柱中將等大批南韓作戰指揮人員,和美國海軍陸戰隊第3遠徵旅司令約翰‧威斯勒中將等美軍指揮官參演。此次演習由美韓兩軍共同組成戰鬥參謀指揮機構,假設各種戰況並共同制定作戰計劃。演習設想南北韓在西北島嶼突然開戰的場景,並緊急啟動位於平澤的西北島嶼防衛司令部和浦項的模擬演習指揮部間的作戰、指揮通信係統,強化局部戰爭和全面戰爭時的迅速反應能力。

南韓《文化日報》24日稱,即將於27日在浦項舉行的美韓海軍陸戰隊「雙龍」訓練規模創下歷史之最,美國第3海軍陸戰隊遠征軍和海軍部隊2個團的7000餘名官兵將參演,而南韓則出動海軍陸戰隊一個團約3000人。今年演習為增強突擊性,美軍「魚鷹」傾斜旋轉翼飛機也將大規模參加演習。南韓相關人士證實,參演的美軍「魚鷹」由去年的4架增到今年的22架,並全部從駐沖繩美軍基地調往南韓。該機最大時速超過500公里,飛行距離達1600公里,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主力立體登陸裝備。

今年「雙龍」演習從3月27日持續到4月7日,除美韓兩軍外,澳洲也將派出陸軍130餘人參加演習,動用的登陸艦超過12艘。今年「雙龍」演習由登陸、滲透和實彈射擊演練等多個部分組成,演習設想北韓發起全面戰爭後,美韓兩軍在北韓東海岸地區獲得灘頭陣地,並以最快速度佔領平壤。南韓高級官員稱,要想準確應對北韓「急變事態」,美韓兩軍必須要具有穩固的聯合防衛態勢,而今年的「雙龍」聯合登陸演習就是為了證明這點。

北韓《勞動新聞》24日發表題為「伸出兇惡爪子的鷂鷹」的評論,指出美韓「雙龍」訓練是典型的對北韓攻擊意圖,並對此表示強烈譴責。評論表示,參加此次聯合演習的美國海軍陸戰隊第3遠徵軍曾參加過侵略伊拉克的戰爭並「臭名昭彰」,該部隊也是北韓半島發生戰事時美軍最早投入的部隊。美國雖然聲稱「雙龍」訓練是「防禦性」的,但實際卻是厚顏無恥說謊掩蓋自己為達成先發制人侵略北韓的發狂行為。

24日,南韓防衛事業廳當天對外表示,南韓國防部長金寬鎮當天主持召開會議,決定採取對外軍購方式從美國購買40架F-35隱形戰機,總費用在7.4萬億韓元左右,交貨時間為2018-2022年。會議還表決通過購買4架美國「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價值可能高達8800億韓元。

正在美國訪問的南韓海軍參謀次長金亨哲表示,今年年底前將與美國簽署購買空中加油機的合約,目前考慮的是使用空客A330、波音767和波音KC-46A三種方案。而到2020年南韓空軍將首次擁有自己的空中加油機。南韓空軍企劃管理參謀部長鄭石煥表示,南韓擁有空中加油機後,將增大作戰遂行範圍,可以更加有效應對獨島(日本稱竹島)和「離於島」(即蘇岩礁)等潛在威脅,同時對應對海洋經濟專署區紛爭、確保南韓海上運輸通道安全等大有裨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