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蒲亭點頭 俄擬售大陸S400飛彈

蒲亭點頭 俄擬售大陸S400飛彈

中共海外網引述報導,俄國總統蒲亭近日已同意,對中國大陸出售俄製最新防空飛彈武器系統S-400,雙方正就採購數量與價格展開談判。

專家分析,中共若取得S-400,將能把可控制空域擴大到台灣和釣魚台,對區域安全影響很大。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網引述俄媒生意人報,作上述報導。

生意人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俄雙方正在就S-400系統軍售事宜展開談判,相關談判獲得蒲亭的親自批准,為軍售大陸S-400防空飛彈系統開了綠燈。

消息人士並指出,俄羅斯兩年前就與多個國家就出售S-400事宜展開談判,但是為保證S-400首先供應給俄軍部隊,談判因此被迫延後,據此判斷,對外出口時間應該不會早於2016年。

據生意人報掌握的消息,俄羅斯可能出售大陸2到4個營編制的S-400防空飛彈系統,雙方正就此討論中。大陸希望獲得新武器系統戰術技術性能的完整訊息。

報導說,據中俄兩國2007年簽訂的合約,中共軍隊從俄羅斯得到了15個營的S-300PMU2防空飛彈系統和4套SU83M6E2指揮系統,已經用於保護北京、上海等大城市。

在這種情況下,報導分析,大陸若再獲S-400防空飛彈系統,不僅將能控制境內領空,還能控制中共認為屬於「本國固有領土」的台灣和釣魚台上空的局勢。

S-400防空飛彈系統是俄羅斯國土防空軍第3代地對空飛彈系統,射程達400公里,用於從超低空到高空、近距離到超遠程的全空域,對抗密集多目標空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