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鰻魚蒜香炒蔬菜

鰻魚蒜香炒蔬菜

以橄欖油  (防動脈硬化、胃潰瘍、皮膚老化  )將蒜片炒過後,就成了富蒜香的炒菜油,再將小黃瓜  (利尿消浮腫  )﹑胡蘿蔔  (美肌、養眼  )炒透。而洋蔥泥  (清血、促進新陳代謝  )則混合成調味汁,調味汁裡醋的量較多,更有開胃、除疲勞之效。再加些鰻魚  (富含維他命  A、蛋白質、可保持黏膜正常運作  ),更均衡。
 

材料(  4人份):
 市售烤鰻魚  2串(  250至  300克) 蒜  3瓣 小黃瓜  2條 胡蘿蔔  1/4條 鹽少許 洋蔥  1/4個 醋  3大匙 烤鰻魚附的醬汁  1大匙 橄欖油  3至  4大匙
 

作法:
 一、烤鰻魚橫切成  4公分的片狀。蒜去皮,橫切薄片。
 二、小黃瓜隔些距離不規則去皮(皮不要全削掉,更易入味),然後直切為二,以湯匙將籽挖出,再切成易入口的小塊。胡蘿蔔直切成粗條。切好的小黃瓜和胡蘿蔔一起放入碗中,撒少許鹽拌醃一下,備用。
 三、以擦板將洋蔥磨成洋蔥泥。將洋蔥泥、醋、烤饅魚附的醬汁一起放入裡攪拌均勻,成調味汁。
 四、倒橄欖油、放蒜片入鍋,開中火將蒜片炒至酥褐色(留意不要炒焦),暫時挾出備用。油則留在鍋裡。
 五、將(二)擦掉水份的蔬菜放入鍋裡炒,待炒透後鏟入白瓷盤。緊接著將(三)的醬汁淋遍盤裡的蔬菜、再將鰻魚、炒得香酥的蒜片不規則放在蔬菜的上面,略待蔬菜入味即可食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