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本陸上自衛隊 03式 中程防空飛彈

日本陸上自衛隊 03式 中程防空飛彈


。自衛隊正式名稱:03式中距離地對空誘導飛彈

。製造廠:三菱電機⋯⋯

。導引方式:主動雷達導引+慣性導引(發射初期)

。有效射程:機密

。長:4.9m

。直徑:0.32m

。重量:570kg

。彈頭重量:73kg


MIM-23 HAWK(鷹式)飛彈於1960年服役以來一直是以美國和盟邦的主力中程/中低空防空飛彈。
Say again,again and again  Is your friend -S/the.style-  

雖然經過多次改良但是已經無法滿足21世紀戰場威脅的需要。

有鑑於此,美國、德國、義大利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國開始著手中程防空系統MEADS(Medium Extended Air Defense System)的研發,並邀請日本加入。

但是日本防衛廳以本身防禦需求上的差異,婉拒加入該計畫,並由三菱電機自行發展03式中程防空飛彈,在2003年正式服役。


03式中程防空飛彈功能上類似中華民國的天弓1型,主要用來彌補愛國者系列和81式短程防空飛彈(相當於檞樹飛彈)之間的防空空域。

發射箱採用類似俄製S-300型防空飛彈的六聯裝垂直發射方式。

03式中程防空飛彈具備多目標迎擊能力和強大的ECCM電子反反制能力,而且除了各型戰機、攻擊機外,舉凡巡弋飛彈、大型多管火箭、
UAV無人機、攻擊/運輸直昇機等都能有效擊落!!!

此外,為了對抗威脅日益嚴重的大陸空射反輻射飛彈,本身還配備能產生欺騙反輻射飛彈的誘餌電波的機動車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