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迅速恢復體溫:Blizzard專業救生毯

迅速恢復體溫:Blizzard專業救生毯


在戰場上,交戰雙方士兵都存在著負傷的可能性。及時對傷員採取止血、包紮等急救措施,對進一步治療及康復起到重要影響。在救護過程中,有個細節應當注意到,就是負傷後人體的溫度會隨之下降,即便是在炎熱的環境。若不及時採取措施,傷患會因體溫過低而昏迷,甚至危及生命。此時,要是有專業的保溫裝備,情況就會大有好轉……

Blizzard是英國的戶外救生品牌,產品遍及全球。它是Persys Medical公司旗下的品牌之一,至今已有十餘年的歷史。Blizzard主要生產毯子、睡袋等救生裝備,被廣泛應用於軍隊、攀岩運動、水上及災難救援等領域。值得一提的是,英國陸軍、美國陸軍都批量買過Blizzard的救生裝備。

通常情況下,毛毯是人們首選的保暖裝備。毋庸置疑,毛毯的質地柔軟、保暖性強,但缺點在於它的重量偏大,不利於隨身攜帶。Blizzard救生毯由Reflexcell合成纖維材質製成,不同於以往的羊毛製品。這種材質包含OPP薄膜,形成了空氣隔熱層,更小的降低了身體關鍵部位的熱量損失,保暖效果極佳。同時,這種材質具備一定地防風性與防水性,能夠在特殊環境下為使用者提供保護。

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醫護兵正在使用Blizzard救生毯進行急救演練

在未開封前,救生毯是存放在透明真空包裝裡面的。包裝的尺寸為21cm x 11cm x 5cm,救生毯的重量僅為450克,便於使用者的隨身攜帶。
救生毯展開後的尺寸為2.3m x 2m。毯子內自帶自粘式封閉條

美國軍隊而言,目前這款救生毯已經部分配發給阿富汗戰區的美軍士兵使用。特別是AH-64「阿帕契」武裝直升機的駕駛員,也拿到了這件裝備。既可將它帶在身上,也可把它放置在飛行器內。在需要使用時,便於隨時拿取。在寶貴的72小時內,傷患保存及恢復體溫,避免失溫狀況出現,為下一步治療做準備。

Blizzard救生毯共有3種顏色可供選擇,它們分別是橄欖綠色、鋁金屬色及橙色,使用者可根據不同場合選擇使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