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波蘭混血版T-72坦克

波蘭混血版T-72坦克


作為東歐大國的波蘭,提出的T-72改造計劃是一個頗為全面的方案。不過,與俄羅斯和烏克蘭不同,他們的改裝方案更多是利用引進外國技術和合作研製技術來對T-72進行改造。PT-91坦克就是波蘭利用西方技術,在T-72MI的基礎上發展而來。

為了提高坦克的生存能力,PT-91安裝波蘭自行研製的ERAWA-1反應裝甲,增強了坦克對破甲彈和穿甲彈的防禦能力。加裝反應裝甲之後,跟T-72相比,PT-91戰鬥全重也由43噸增加到45.3噸。該坦克還加裝四台雷射警告接收器,當敵人雷射測距儀或者雷射照射器照射坦克時,能夠及時向乘員報警。另外,坦克外表面有採用型號為「1K2KS」吸波塗料塗抹的吸波塗層,能夠有效降低坦克被雷達發現的機率。針對T-72主戰坦克中彈後,容易發生「二次效應」的特點,PT-91加裝了新型的自動滅火抑爆系統。

T-72火控系統的性能較差,特別是夜戰能力。作為T-72的改進型,波蘭人為PT-91換裝了自行研製的「Drawa-T」型數位化火控系統。該型火控系統大量採用歐美零件,例如系統內集成的炮長熱成像瞄準鏡就是以色列El-Op公司生產的。另外,車長和駕駛兵裝備有波蘭自行改進的新型微光夜視儀。火控系統的改進和性能上的重大提升,使PT-91主戰坦克的打擊能力和夜戰能力得到很大的改良。

另外,波蘭還與斯洛伐克一起聯合研製新型大功率發動機。這些新型發動機有多個型號,是在V-46發動機基礎上研製的改進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