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灣研發的武器與傳言

台灣研發的武器與傳言

國防部持續有在研發武器,不論是槍械或單兵裝備、大到如雲豹甲車及雷霆2000等。但有些傳言很久的,或以經有證實卻無亮相的分別有:

1. 雲峰高速導彈/巡弋飛彈(雲山頂計畫)
有兩種模式,為一般戰術導彈與巡弋飛彈。巡弋飛彈模式下,最高速以突破3馬赫為主、而有效射程約為1200~1500公里。而未來計畫中,有增程版達2000公里。

2. 青雲油氣彈
傳為與"萬箭彈"及"石墨彈"為同計畫,可為砲彈頭或火箭及導彈多用途。據說中科院有試爆過,方圓3公里內的動物皆死亡、有被高溫及窒息死亡兩種。可配合武器有:
2-1 戰術導彈
2-2 自走砲
2-3 火箭彈(類似雷霆2000)
2-4 巡弋飛彈彈頭
2-5 萬箭彈

3. 增程雄二E巡弋飛彈
現行的雄二E型巡弋飛彈,為次音速有效射程約600~800公里。而未來的增程款,將拉高到800~1500公里射程、且提升到準音速程度向雄三看齊。但也有傳聞試射失敗,開發技術不足向美國求援。

4. 雄三超音速巡弋飛彈
傳以雄三反艦飛彈為基礎,研擬為超音速導彈及巡弋飛彈款。目前雄三為2.5馬赫,而未來除增程為400公里以上、且速度要達平均3馬赫以上。

5. 石墨纖維炸彈
與電磁脈衝彈不同,主要為對空撒散石磨纖維。可依附在電線電纜,以及覆蓋電器用品上、讓其用品失去效益。在美國也有此武器,俗稱"熄燈彈"用於2003攻擊伊拉克。主要癱瘓電力設備與器具,影響敵方通訊與電力使用。傳言以可搭配萬箭彈,以及導彈或UAV(無人機)空投模式、且秘密測試過。

6. 天弓3型增程款與天弓4型
據傳為防空飛彈改良,速度與射程都要增加,約增百分之30~50。而天弓4型以開始研究,射程與速度都皆為天弓3型的一倍。

7. 擎升中程彈道飛彈 & 天戟短程飛彈
擎升據傳為800~1200公里飛彈,但無具體研發或終止計畫訊息。天戟則傳為已終止研發,原設計為120~300公里的飛彈。

8. 生化彈頭(神錘計畫)
台灣在P1~P3的生化實驗室,已達數十個之多。而等級最高的P4,台灣在三峽山區軍事區內就有一座。P4級(高危險與傳染性病毒)實驗室,全球僅不到20座且亞洲除日本外,就是台灣所擁有。且這實驗室每年,除了要像美國報告研究情況、且聯合國還求監控病毒的庫存與研究內容。而P4實驗室內,擁有像僅存的天花病毒株、伊波拉、SARS、阿根廷出血熱與剛果出血熱,馬爾堡病毒,拉薩熱,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以及其他各種等病毒株。

而這代號"白雞12"的神秘實驗室,有傳出研究的軍方人員感染病毒。而外界就猜測是研究彈頭,企圖私下製作生化彈頭、研究中出問題受到感染。而此計畫為"神錘計畫",是把生化彈頭放在自走砲或導彈上。而國防部否認此計畫,中共譴責台方研究不人道武器。此訊息一傳開,引起美國與聯合國注意、要求提供說明及實驗室的最新數據。

9. 雲豹120半自動迫擊砲車
為雲豹105突擊砲車後繼款,且有意同時研發120砲管技術。但120迫擊砲款中,以證實砲塔版大幅修改。120突擊砲車款因砲管與砲彈,台灣皆無技術且無覓得管道、有傳停止計畫的可能。

10. 雲豹120主戰坦克
在國防展上有解說員表示,軍方有在研擬研發坦克。而除了跟美國買M1A2柴油二手,或找德國賣豹2系列都不容易。就有以當初開方CM-12與M48H,此類的合作方式研發。據傳為以雲豹甲車為構想,改良為履帶式的坦克、如CV90 120T的發展模式。但僅為傳聞,可說"只聞樓梯響"卻不見人下樓的狀態。

11. ASDF計畫
經國號2.0俗稱"翔升機",但與中國的戰機技術差太多。而美國不可能賣F-15,以及F-35等先進戰機情況下、空軍有自行研發新戰機構想。有軍事雜誌報導,在漢翔的實驗室中、發現有個雙尾翼的飛機模型。而解說員說該型號,已有數百到千小時風洞測試數據。而漢翔這幾年研究複合材料,且傳聞去俄羅斯取T-50的技術。網路上就在流言,說秘密在研發ASDF隱形戰機。但到目前為止,僅國防部說"考慮自行研發"而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