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無人機入侵事件 南韓拒絕北韓共同調查

無人機入侵事件 南韓拒絕北韓共同調查

南韓近來頻頻發現不明無人機墜毀在其領土中,因而懷疑這些無人機為北韓所有。針對南韓方面的質疑,北韓指責南韓「一派胡言」,並提出共同調查的請求,不過遭到南韓拒絕。

根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北韓國防委員會14日否認在京畿道坡州、仁川百翎島、江原道三陟墜落的無人機為北韓所有,並提議進行聯合調查。北韓中央通訊社則堅稱:「無人機事件與天安艦事件一樣,都是南韓所捏造!」

針對北韓要求與南韓共同調查真相,遭到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以「不會讓犯罪嫌疑人參與取證調查」為由,斷然拒絕。

目前南韓還沒有解讀無人機上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判斷無人機的飛行路徑。不過,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青瓦台官員的話表示,南韓正利用科學辦法就無人機事件展開調查,將努力找到確鑿證據來證明無人機確實來自北韓。

無人機事件也在南韓國會引爆口水戰,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國會議員鄭清來表示,「在南韓境內相繼發現無人機,簡直就是一場戲,很可能不是北韓所為」不過,此話一出卻引發執政黨新世界黨的不滿,新世界黨抨擊新政治民主聯合是「親北韓黨派」。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