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南非BAE系統公司的RG裝甲運兵車

南非BAE系統公司的RG裝甲運兵車


BAE系統公司地面系統部南非公司在防地雷車研製生產方面有著深厚功底,其RG-31和RG-33系列防地雷車已經大量裝備到美國、義大利、瑞典、德國等西方國家的軍隊。接著,BAE系統公司地面系統部南非公司又推出了新的RG-35防地雷裝甲車,以進一步鞏固並擴大其在世界防地雷車市場的份額。
  BAE系統公司地面系統部南非公司實際上由兩家公司組成,一家是大名鼎鼎的南非地面系統OMC公司,另一家是南非地面系統傳動設備公司。由於駐伊美軍和駐阿聯軍一直面臨著路邊炸彈的嚴重威脅,再加上世界其他地區也不時發生炸彈襲擊事件,所以BAE系統公司地面系統部南非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來,一直將防地雷車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作為重點。如今,RG-31、R-32等防地雷車在世界上熱銷,與該公司的這一成功策略是分不開的。但是透過在阿富汗等地的實際使用,BAE系統公司地面系統部南非公司發現RG-3I、R-32等防地雷車存在著許多不足,如經常意外翻車、承載能力弱、裝甲防護力不強、適用範圍較窄等。為此,BAE系統公司高層在2008年初做出決定,讓地面系統部南非公司開始發展更大、更重的RG-35型6×6防地雷裝甲車,除了滿足治安作戰的防地雷和反伏擊需要之外,還要使之車族化,以滿足更多的任務需求。
  在2009年9月的英國倫敦國際防務裝備展(DSEi 2009)上,BAE系統公司首次展出了RG-35型6×6防地雷裝甲車,引起了外界的極大關注。BAE系統公司地面系統部南非公司常務董事約翰·斯泰恩所言:「RG-35不但能給用戶提供前所未有的多用途能力,而且在常規戰爭以及維和行動中有相同的適應性。」許多專家認為,RG-35也的確有霸氣的理由——為了設計它,BAE系統公司地面系統部南非公司除了對現在及未來的戰場威脅進行大量細緻的分析外,還拿出了30年來所積攢的裝甲車輛豐富的設計經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