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俄國防部研製“鰩魚”(Skat)無人機(UCAV)

俄國防部研製“鰩魚”(Skat)無人機(UCAV)



米高揚設計局宣佈,它已於5月15日獲得俄羅斯工業與貿易部所授予的一份研究與開發(R&D)合同,主要內容是在該公司“鰩魚”(Skat)無人作戰飛機(UCAV)樣機的基礎上研製更先進的UCAV。米高揚設計局總經理謝爾蓋•科羅特科夫(Sergei Korotkov)表示:合同內容包括為俄羅斯國防部的未來UCAV製造一架樣機(mock-up),我們以“鰩魚”項目為基礎的開發成果已超出了這一項要求。
米高揚設計局在2007年的莫斯科航展上首次展出了“鰩魚”驗證機模型,該機設計用來打擊固定目標和活動的地面及海上目標,特別是在高威脅地區打擊防空系統。米格公司稱該機將以自主模式進行作戰,並與其他有人駕駛系統協同。該機外觀採用飛翼式佈局,起飛重量約10噸,有效載荷2噸,航程4000千米,速度800千米/時,升限12000米。

除了UCAV這項產品之外,科羅特科夫還表示,米高揚設計局計劃在6月與俄羅斯國防部簽訂一份合同,內容是後者採購37架米格-35多功能戰鬥機,其中的24架將會在近期內完成交付。未來這些米格-35將升級“甲蟲”A雷達系統(有源相控陣雷達)。


米高揚設計局總設計師巴可夫斯基說,“鰩魚”可以突破敵人嚴密的防空炮火,即使遭到猛烈炮火攻擊,也能夠準確攻擊地面及海面目標,特別是敵軍防空陣地。這架無人戰機重10噸,載彈量2噸,航程4000公里。
“鰩魚”隱形無人轟炸機使用後掠翼構造,且機翼下垂。俄媒體報導說,“鰩魚”使用了先進隱身技術,其隱身性能“甚至比美軍隱形戰機(F-117)更加先進”,能有效突破敵防空雷達系統針對重要目標實施攻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