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本購入美AAV7水陸兩棲戰車 防衛相試乘!!

日本購入美AAV7水陸兩棲戰車 防衛相試乘!!

據日本《産經新聞》4月16日報道,日本防衛省16日在茨城縣陸上自衛隊霞浦駐地向媒體展示了從美軍購買的“AAV7”水陸兩棲戰車。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同日視察了霞浦駐地,並試乘“AAV7”戰車。

水陸兩棲戰車在海面上航行後可直接登陸行駛。日本防衛省為強化離島防衛,計劃于2018年前將此戰車部署到新成立的陸上自衛隊“水陸機動團”,預計將採購52輛水陸兩棲戰車。今後,日本防衛省將通過陸上自衛隊隊員的實際操作,測試“AAV7”的性能,以最終決定車型。

據日本防衛省介紹,“AAV7”全長8.2米、寬3.3米、高3.3米,重量達21.8噸,最多可載24人。

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在對自衛隊員訓話時,提到中國海洋活動日趨活躍,還表示:“為了儘早完善水陸兩棲作戰能力,必須推進對水陸兩棲戰車的性能測試,以期早日投入實際運用。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