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一人吃兩人補?胖孕婦貪吃炸雞 妊娠糖尿險害兒 [打印本頁]

作者: yengai6806    時間: 2014-8-15 01:10     標題: 一人吃兩人補?胖孕婦貪吃炸雞 妊娠糖尿險害兒

一人吃兩人補?懷孕肆無忌憚大吃高熱量、垃圾食物,台灣的「胖孕婦」越變越多!門診就有一名僅20出頭的年輕準媽媽,懷孕前就偏愛吃炸雞、喝含糖飲料,懷孕之後,不必顧慮身材,更是放心大膽,沒想到吃出妊娠糖尿病,差點影響胎兒發育、增加生下腦麻兒風險。婦產科觀察,近年妊娠糖尿病個案增加近3成。

收治病人的婦產科醫師李茂盛看了都搖頭,因為這名「胖孕婦」仗著年輕,不改嗜吃炸雞、鹽酥雞和珍珠奶茶等高糖分、高熱量食物的壞習慣,且認為自己懷孕後,更有理由可以放心大吃特吃,這樣一路吃到懷孕26周,產檢一驗,指數已經飆高異常,罹患妊娠糖尿病。

根據統計,台灣的糖尿病人口超過172,平均每9.8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每4.5人有1人血糖代謝異常。醫師警告,尤其是「胖孕婦」,如果懷孕後再不節制飲食,體重破表,容易罹患妊娠糖尿病。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