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注意對寶寶牙齒有害的食物 [打印本頁]

作者: obavia    時間: 2015-4-9 22:27     標題: 注意對寶寶牙齒有害的食物

[attach]109056[/attach]
大寶最近開始可以吃些不一樣的食物了,但太子媽咪超注意控管他的食物,深怕齟齒找上門,多選擇可以保護牙齒的食物,像是紅茶、開水等。

1、蘇打餅威化餅:蘇打餅比糖果還容易引起蛀牙。蘇打餅是一種簡單的澱粉,因此它會立刻轉化為糖,也就是細菌最喜歡的食物,所以很容易蛀牙、口臭。

2、無糖健怡可樂:不要以為它無糖就不會破壞牙齒,蘇打的酸可以磨損牙齒的琺瑯質。盡量避免飲用汽水,如果真要喝,飲用後要大量使用水來沖洗牙齒。

3、乾果以及蜜餞:杏乾、李子等都被認為是健康食品,但最好是吃它原始的狀態,而不是曬乾後。這些水果被乾燥後,因為水分抽出,因此糖分會非常集中,讓牙齒緊黏著糖。

4、能量運動飲料:很多的能量運動飲料都是酸性的,所以它會腐蝕牙齒。傷到牙齒的琺瑯質。根據研究,將牙齒浸泡在能量運動飲料中,短短五天就可以顯示蛀牙的跡象。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