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ghost下載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    時間: 2009-1-15 17:34     標題: ghost下載

知道為什麼要用 Ghost下載軟體嗎?鑒於身處於這個病毒和流氓軟體瘋狂的E時代,有時我們不得不做些準備工作,以避免有朝一日不幸中招,電腦全線癱瘓,如果沒有一些備用救急措施,那真的是死得很難看!何況經常性的重裝系統對電腦來說可是損壽之舉。有了ghost下載軟體,你就可以利用它來備份系統和完全恢復系統,再也不需要麻煩地重裝系統了,如果你有好幾台配置相似的機器需要重裝或恢復,比如學校和網吧,用Ghost下載軟體維護起來較容易,複雜的事情簡單化!

ghost下載軟體是賽門鐵克Symantec公司開發的一款系統備份軟體,俗稱“克隆軟體”。這是一個出色的硬碟對拷工具,它可以把一個磁片上的全部內容複製到另外一個磁片上,也可以把磁片內容複製為一個磁片的鏡像檔,這樣你就可以方便地將它存在光碟或其他硬碟中,等到需要時我們就可以方便的利用ghost下載軟體還原系統。

如何使用Ghost備份和恢復系統?

★ 首先用啟動盤啟動電腦至純DOS模式下(如果實在不懂DOS就得請人幫忙了),不用載入任何應用程式,執行Ghost.exe檔就可以。
★ Ghost下載軟體的主畫面出現後,選擇“Local→Partition→To Image”。
★ 接下來在螢幕上有硬碟選擇畫面和分區選擇畫面,選擇你要備份的硬碟(一般是C盤)和分區名。
★ 當螢幕出現存儲鏡像檔的畫面時,選擇相應的目標盤和檔案名(默認副檔名為GHO,屬性為隱含)。
★ 接下來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機器配置來決定在壓縮映射檔的對話方塊中選擇No(不壓縮)或Fast(低壓縮比,速度較快)或High(高壓縮比,速度較慢)。
★ 最後選“Yes”進行確認,映射檔就開始生成了(為了避免誤刪檔,建議將檔的屬性設為唯讀)。
★ 要恢復系統的話同樣在DOS下進入Ghost下載軟體的主畫面,選擇“Local→Partition→From Image”,選擇你所存儲映射檔的分區(如D盤或移動G盤等)和映射檔。
★ 選擇目標盤C盤,最後選“Yes”進行確認(注意:看仔細了,一旦選擇錯誤,你所有的資料將被全部覆蓋),等Ghost下載軟體恢復完成後重新啟動就可以了。


軟體名稱: Ghost

下載網址: https://www4.symantec.com/Vrt/offer?a_id=32763

官方網站: http://www.symantec.com/

語言種類: 英文

提示事項: 十五天試用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