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南非第一任黑人總統 曼德拉 [打印本頁]

作者: Alvin    時間: 2011-2-2 00:39     標題: 南非第一任黑人總統 曼德拉

畢生投入反種族隔離運動的曼德拉,30多歲研習法律期間就積極投入政治活動,1960年3月,在一場軍警衝突中曼德拉一度被補入獄,雖然旋即獲釋,但2年多後、曼德拉就因為「煽動」和「非法入境」等罪名再度被關,而這一關就是27年,受審期間他的第二任妻子溫妮曾在法院外現身力挺,還博得黑人母親的稱號。

在國際社會不斷施壓下,南非終於在1990年宣佈終止種族隔離,曼德拉也在同一年2月重見天日,他出獄後前往一座足球場,對12萬人發表的演說仍傳誦至今。隔年曼德拉擔任非洲民族議會黨主席,朝總統之路邁進。1993年,他與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共同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以表揚他們在消除種族歧視工作上的非凡成就。1994年5月,南非首次多種族大選結果揭曉,曼德拉不負眾望當上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在宣誓就職當天,全世界都見證了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