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日本賞櫻去,3~4月感受七日花見繽紛 [打印本頁]

作者: mr.j66    時間: 2011-3-7 00:23     標題: 日本賞櫻去,3~4月感受七日花見繽紛

春季遊日最不可錯過的就是賞櫻,繽紛綻放時的花瓣空中飛舞,教人嘆為觀止。而櫻花的花期僅7~10日,特別珍貴難得,因此每年日本氣象協會公佈的「櫻花前線」就成為日本人「追櫻花」的指標,3/2發布的櫻花前線公佈了各地的開花日及盛開日,有意前往賞櫻的民眾不妨事先規劃好地點及時間,以免到達後卻未賞到粉色繁花而向隅。

靜岡縣河津七瀧。
        

日本三大夜櫻景點為東京上野公園、弘前城、高田城,各景點數千棵的櫻花每年都吸引超過20萬人前往欣賞,有染井吉野櫻、枝垂櫻、八重櫻等品種,詩情畫意的淡紅色相當受到喜愛,從南到北的開花時間略有不同,今年的三大夜櫻開花日期為東京上野公園3月27日,弘前城4月22日,高田城4月12日。

東京-靖國神社。
        

今年冬季較長也較冷,花苞狀況良好,有些地區的開花日期比往年來的早,關東、中國一帶卻稍晚,2月底的寒冷氣候使東北地區也提前開花,相關的預測時間可上日本氣象協會官方網站查詢(
http://www.jwa.or.jp/content/view/full/3692/)。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