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去除茶垢的竅門 [打印本頁]

作者: km56491    時間: 2011-3-22 00:01     標題: 去除茶垢的竅門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喝茶,喜歡在微涼的早晨飲上一杯溫熱的茶,給即將展開的一天一個美麗的開始。不管是的陶瓷,玻璃杯或搪瓷器皿泡茶葉的杯子,使用過一兩次以後杯子裡就有礙眼的茶垢,日積月累卻成為破壞這股好氣氛的最大瑕疵,洗碗精加上大量清水,顯然完全不是這些黃漬的對手,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擺脫掉這些惱人的痕跡呢?
  
  杯子上的茶垢如何才能清除:茶具內壁長出的一層茶垢,含有鎘,鉛,鐵,砷,汞等多種金屬物質,它們在飲茶時帶入身體,與食物中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等營養化合,生成難溶的沉澱,阻礙營養的吸收,同時,這些氧化物進入身體還會引起神經,消化,泌尿造血系統病變和功能紊亂,尤其是砷,鎘可致癌,引起胎兒畸形,危害健康,故有飲茶習慣者,應經常及時清洗茶具內壁的茶垢。
  
  為了讓您不再為此事大傷腦筋,以下介紹幾種除茶垢的方法:
  
  (1)除掉金屬制的茶隔上的茶垢,使用金屬制的茶隔時,會因茶垢而變得烏黑,如用中型清潔劑也洗不掉的,可用醋浸泡,或用漂白劑浸泡後可輕易去垢。
  
  (2)首先,把擦洗的工具如紗布或者紙巾浸濕,接著用浸濕的紗布蘸上少量的食用鹽,用蘸了鹽的紗布擦杯子裡面的茶銹,其效果很顯著。把牙膏擠在紗布上,用牙膏擦洗已經沾漬的茶杯,效果不顯著的話可以多擠一些牙膏來擦拭。用鹽和牙膏擦洗過的茶杯沖洗乾淨後,就可以使用了。
  
  (3)除小塊茶垢,可將其浸泡於漂白劑或清潔粉的溶液中,把杯子放入有加漂白水的水中,(杯子完全浸在水中),浸20分鐘左右,茶跡就自然沒有了,回复原來清新亮麗的樣子。
  
  (4)可用牙膏或打碎的雞蛋殼擦洗,滴一點水(切不可太多),反复擦拭。除了金屬的杯子外,切不可用鋼絲球去擦,那樣會留下痕跡的。再用清水沖淨即可。
  
  (5)還有一種輕鬆去除茶的方法:首先準備好熱水,再拿個土豆削碎以後放到杯裡,把準備好的熱水倒在杯裡泡上10來分鐘,然後就可以容易的洗去杯上的茶垢了,它的原理是,土豆裡有澱粉,這些澱粉有很強的吸附力,所以很容易的就可以把杯裡的垢去掉。
  
  (6)用84消毒液,泡一夜,不用手,茶垢,無影無踪上,不信你試試!
  
  (7)對淺口杯可用鹽巴加水洗,如果是深口杯,在商店買一瓶“洛娃-潔瓷淨”,滴幾滴在裡面,用牙刷一刷就掉了。
  
  (8)用桔子汁清洗:茶杯,茶壺內放入一小勺桔子粉或桔子汁,裝滿清水後放置2-3小時,這樣茶垢與茶具失去了粘合力,就容易除去。
  
  (9)用酸奶和水調成好然後倒在杯子上盡量讓液體沾到茶垢上很快就好了。
  
  (10)茶杯內壁上的污垢,用冷水往往無法洗淨。可將濃鹽水倒入茶杯內,再滴入少許食醋,擱一個晚上,第二天再刷洗,就很容易把污垢去掉了。
  
  (11)茶杯內有茶垢,可將少量檸檬酸倒入杯中,然後加入熱水使檸檬酸溶解,浸泡數分鐘後,茶垢即可用布擦去。將食用檸檬剖開後擦洗或用富含檸檬酸的飲料清洗,同樣有效。檸檬酸是一種有機酸,可以從許多水果汁(尤其是檸檬汁)中得到,對人體無害。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