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白色鈴蘭花 [打印本頁]

作者: newyear    時間: 2011-6-5 22:33     標題: 白色鈴蘭花

鈴蘭又名君影草,為百合科多生草本植物。
學名Convallaria majalis英名Lily of the Valley。
原產於溫帶地區,歐洲、亞洲、北美皆有分佈。株高約30公分,葉長卵形或橢圓形,自基部長出,長約15公分,寬約7公分,多為綠色,但也有斑葉的變種。總狀花序,花梗頂端會偏向一邊,鐘型小花垂吊於花梗上,花徑約1公分,顏色有白及粉紅,花朵有甜甜的清香味,可以提煉香精。


白色的鈴蘭別名為「君影草」,是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花,鈴蘭的花語是「再回來的幸福」。北海道人在每年五月一日彼此贈送對方鈴蘭花,互相道賀平安度過嚴寒的酷冬。

德國鈴蘭(Lily Of The Valley)
花語:純白(Snow White)   

德國鈴蘭具有吊鐘形的純白花朵是它最大的特徵。另外,它的繁殖力旺盛,也是眾所皆知的特點。英國的園藝家認為,德國鈴蘭是用來填補庭園中空白部分的最好花種。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