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KF-X 韓國匿蹤戰機 [打印本頁]

作者: ufiose    時間: 2011-7-15 00:44     標題: KF-X 韓國匿蹤戰機

印度尼西亞大學的軍事問題專家科尼指出,印尼與韓國聯合實施的第五代戰鬥機研制計劃很可能會以一場“災難”收場。

印尼國防部長普爾諾莫宣布,印尼軍方將購買50架與韓國聯合研制的新一代戰鬥機KF-X,同時,印尼還將向韓國派遣35名工程師和空軍代表前往韓國,以參加新機的研制工作。不過,科尼卻認為,雖然韓國方面承諾將向印尼提供部分先進技術,印尼將因此受益,但雙方生產出的新型戰鬥機在性能和成本上卻未必能優于能在國際市場上買到的其他機型。

據印尼方面透露,KF-X戰鬥機項目的總投資將達到80億美元,其中,印尼方面將承擔約16億美元(佔20%),其餘資金將由韓方負擔。 印尼國防部長指出,KF-X戰鬥機將在2020年之前完成研制並開始批量生產,總產量將達到約200架,其中印尼將採購50架。根據與韓方達成的協議,印尼將獲得出口KF-X戰機所獲收益的20%。按照KF-X計劃的構想,新型戰機的機體將採用匿蹤技術設計,作戰半徑將超過美制F-16約50%,同時還將配備更為先進的航電設備和雷達係統。

目前印尼政府已撥款1.58億美元,今後四年中推動KF-X計劃的實施。該計劃的第一階段將持續18個月(至2013年),在此期間的主要任務是完成技術方案,之後將建造5架原型機(4架在韓國制造,1架在印尼制造)。到2020年,KF-X戰機將投入批量生產。印尼國防部長指出,研制和生產新型戰機是印尼空軍2024年前現代化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

雖然專家對KF-X計劃的前景表示了擔憂,但印尼國防部長卻充滿了信心。普爾諾莫指出,KF-X將由印尼國營的印尼宇航(Dirgantara Indonesia)公司負責生產,戰機的價格和質量均能得到保證。

韓印兩國計劃在2020年之前生產5架具備匿蹤能力的原型機,用於相關的測試工作。雙方將從這些原型機中挑選出最符合各自空軍需求的機型。預計試飛將進行200多次,之後將開始新機的量產工作。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