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懷孕19週 [打印本頁]

作者: Bess    時間: 2011-10-16 23:42     標題: 懷孕19週

小寶貝已經長到15釐米左右,差不多有500克了;開始能夠吞咽羊水;腎臟已經能夠製造尿液;頭髮也在迅速的生長;最大的變化就是感覺 開始按照區域迅速的發展,從這週末開始:味覺、嗅覺、觸覺、視覺、聽覺會在大腦中專門的區域裏發育;此時神經元的數量減少,神經元之間的連通開始增加。

每天你都會明顯感到胎寶貝不停地運作,甚至晚上會“折騰”得你無法入睡。你的肚子越來越大,腰身明顯加粗,動作開始笨拙——已經買了好些日子的漂亮孕婦裝終於可以穿在身上了。有些孕媽咪腹部的皮膚會有些癢,試著擦些潤膚霜也許會管用。如果癢得厲害,可能是肝臟的毛病,要及時向你的醫生彙報。

隨著你乳房的不斷增大,乳腺也發達起來。為了防止乳房組織鬆弛、乳腺管發育異常,現在你就要注意乳頭和乳房的保養了,否則有可能在生產後缺少乳汁。這時起最好選帶背帶較寬、有大的杯形口、尺碼稍寬鬆的棉質胸罩;睡眠時最好側臥,俯臥會擠壓乳房,影響乳房發育。如果你有扁平乳頭、凹陷乳頭的情況,可以使用乳頭糾正工具進行矯治;或堅持在每天做“乳房保健按摩操”,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鐘,然後用70%的酒精擦拭。皮膚堅韌起來,乳頭就不會陷了。提醒一點,牽拉乳頭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手法一定要輕柔,不可時間過久,在子宮出現頻繁收縮前就要停止,尤其是有習慣性流產、早產的孕媽咪不能在妊娠期間做乳頭糾正,只能在產後處理。

你在堅持有規律地數胎動嗎?時間最好固定哦,比如在每晚8、9點鐘的時候。每天堅持數胎動也是一種直接胎教,當你對肚子裏的小寶貝高度注意、想像小寶貝的各種神態和體態時,會得到小傢夥的回應,增進你們之間的感情交流。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