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懷孕34週 [打印本頁]

作者: Bess    時間: 2011-10-16 23:48     標題: 懷孕34週

到了這週,胎寶貝身長約47釐米,體重在2300克左右,體形看起來比孕早期圓潤了許多,皮下脂肪的形成會幫助小寶貝在出生後調節體溫。小傢夥的頭部進入骨盆;原本長滿全身的胎毛逐漸消退。

在孕晚期,通常孕媽咪的小腿、腳背及外陰等部位會出現靜脈曲張,使孕媽咪感到發脹、痠痛、麻木和乏力,嚴重時血液積聚成球狀,血管壁菲薄,極易破裂。一旦破裂將會血流如注,對孕媽咪和胎寶貝都非常危險。因此,應在生活中你要多加防護。比如剛發生靜脈曲張時,就不要長時間站立或久坐不動,要經常變換體位休息,注意常活動腳部。把雙腿抬起以利靜脈血回流,外陰靜脈曲張時應適當臥床,取臥位休息。每天起床後趁靜脈曲張和下肢水腫較輕時,穿上高彈力尼龍襪或在小腿纏上彈力繃帶;外陰部可用彈力月經帶,待到晚上取下;內衣不要過緊地勒在腹部。這樣,即可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也可避免磕碰等外傷造成的出血及感染。睡眠時用枕頭墊高雙腿,促使靜脈血回流;避免用過冷或過熱的水洗澡,與體溫相同的水最為適宜;防止便祕,如有慢性咳嗽或氣喘應徹底治癒,以減輕靜脈壓。外陰發生靜脈曲張要及時就醫,因為外陰靜脈曲張常伴有陰道和子宮頸靜脈曲張,若不及時採取措施,臨產時胎寶貝的頭經過時易發生靜脈破裂出血。另外,要禁止騎自行車和房事。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