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幼兒食譜 [打印本頁]

作者: LORI    時間: 2009-4-2 13:10     標題: 幼兒食譜

這是一種類似蛋糕口感又像麵包的酵母發酵點心,雖然有一點硬,但是很容易因小朋友的唾液濕潤而糊化,既適合幼兒磨牙又是小孩子喜歡的味道,融合牛奶、雞蛋、麵粉、酵母的營養素,是很適合成長中兒童的點心,但是做這道點心一定要有耐心的等麵包發酵完全才能進烤箱,否則吃起來會很乾硬。

材料:
有機麵粉            250公克(約兩杯)
奶油              40公克
糖               100公克
雞蛋              1個
全脂鮮奶            80公克
快速酵母粉           1.5大匙
葡萄乾             1/3杯
開水              半杯
芝麻粉             兩大匙
糖粉              少許
柳丁皮泥(不要磨到桔皮白色部分)半個

作法:

葡萄乾先以開水泡一天,撈起瀝乾以桿麵棍搗碎略成泥狀,將麵粉、奶油、糖、雞蛋、酵母粉、鮮奶、葡萄乾泥、芝麻粉及桔皮泥一起揉成麵團,將麵團裝進一個約麵團兩倍大的容器內,蓋上蓋子或保鮮膜,如室溫超過攝氏30度則直接放在室溫下發酵半小時,如室溫較低時,可以在電鍋底部放一個盤子,然後將裝著麵團的容器放上去,蓋上電鍋蓋(最好留一個縫,以免溫度過高),電鍋保持在保溫狀態三十分鐘。

發酵好的麵團取出,將麵團桿成厚度約一公分厚的麵皮,你可依自己或小朋友喜歡的形狀切割成小塊或者是以有可愛圖案的模型壓出,整型好的麵團厚度盡量不要超過1.5公分(1-1.5公分為佳)將麵皮排放在烤盤上,蓋上保鮮膜,靜置約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烤箱預熱180度五分鐘,將保鮮膜掀開,放進烤箱中層,烤約二十到二十五分鐘,取出麵包後以細篩網裝少量糖粉,平均灑在麵包上,烤好的麵包可以保存在室溫下三天,如果放冰箱可以保存一個星期。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