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山陰海岸和風巡遊 走入山水恬靜間 [打印本頁]

作者: 2mro    時間: 2012-1-11 11:27     標題: 山陰海岸和風巡遊 走入山水恬靜間

日本是一座形狀狹長的島嶼,中央由連綿不斷的高聳山脈橫亙,地形成為天然的區域分界線,在近畿以至中國地方尤為明顯。自古以來,面向瀨戶內海的這一側稱為“山陰”,另一側則為“山陽”。山陰地區向以豐富的人文自然景致著稱,即便千年流轉、物換星移,其中滋味依舊不曾稍減。新進旅遊特別安排了一趟『山陰海岸.國家公園之旅5日』,邀請喜愛深度旅遊的朋友一起感受日本。

出雲大社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建築。位於山陰地區的島根縣昔稱「出雲」,傳說在上古時代,大國主神以自己的領地向另一位神衹換來了出雲,並以此為根據地,下令建起雄偉的出雲大社。實際的建築年代已不可考,據記載,最初的神社高達96公尺,雖不可盡信,但可以確定其間經過二十餘次的重建。現今的出雲大社雖然不是原始的樣貌,但也是屹立200多年的偉大史蹟。

來到丹後半島的伊根町,因背山面海的狹隘地勢,這裡的居民們發展出獨特的「船屋」建築形式,沿海而居。從伊根船屋展望台登高一望,可以將此地獨特的人文風景與周邊的山光水色盡收眼底;丹後半島另一處名聞遐邇的景點即是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因地殼推擠作用加上沿海浮沙沉積,形成了一座南北向的天然陸橋,世間少有。綿延的沙洲上自然生成了8000多株日本黑松,自傘松公園的展望台向下望去,宛若一條蒼翠蜿蜒的飛龍,無怪乎那麼多的文人墨客對其讚嘆不已。

有馬溫泉位於神戶市北部,歷史悠久,名聲頗旺,素有「神戶之腹地」之稱,《枕草子》等古書皆將其列入日本三名泉之中。有馬溫泉之所以聲名遠播,在於其具備了兩種截然不同的泉質:「金之湯」含有豐富的鐵鹽,濃度約為海水的兩倍,鐵質氧化的鏽紅色造就了「金」的名號;「銀之泉」為碳酸泉質,成色透明,粼粼波光閃現「銀」之光澤。兩種泉質都具有一定的療效,對風濕」神經痛等慢性病很有幫助。

更多精彩行程,都在『山陰海岸.國家公園之旅5日』,若想先睹為快,歡迎上新進旅遊官網:http://www.sunshinetour.com.tw/t_i_japan/jp0061.html#m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