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班號共用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    時間: 2016-2-23 15:20     標題: 班號共用

班號共用(英語:Code-sharing),又稱共掛班號、代碼共享,是現代航空業其中一種相當普遍的經營模式,由多家航空公司共同經營某一航線,常見於以接駁長途航班的短途航班上,也偶見於以商務旅客為主、班次頻密的短途航班。簡單來說,就是航空公司之間的「買位」制度,讓未有飛行該航線的航空公司,能通過購入其他航空公司航班的機票再出售予顧客。班號共用的協議是建基於過往聯程機票的制度上,並進一步發展成全球性的航空公司聯盟。目前國際上三大航空公司聯盟——星空聯盟、天合聯盟及寰宇一家,最初都是由原本就有班號共用合作的航空公司組成聯盟的核心集團,再逐漸吸收新夥伴而擴大成今日的規模。

共掛班號指多家航空公司合作經營的一種營運模式,在此模式下,旅客的機票可由另一家航空公司簽發。 此目的是為乘客提供更多的可選目的地,以解決單家航空公司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
在預訂共掛班號航班后,您的機票上載有為您提供旅行服務的航班號碼,您旅途中的部份行程將乘坐由其他航空公司運營的航班而且載有與您機票上列印的航班號不同的航班號。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