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常用咖啡之介紹 [打印本頁]

作者: Miran    時間: 2009-4-23 13:32     標題: 常用咖啡之介紹

1、巴西山多士咖啡(Brazilian Santos coffee):產於南美洲的巴西間,產量佔世界第一位,屬於阿拉比亞種。由山多士港(Santos)輸出之山多士咖啡量最多,品質亦最好,並按每磅中所含不良豆之數目分編為一至五號,是調配咖啡時所不可或缺的,味屬中性而帶有苦味及少許酸味。
  2、哥倫比亞咖啡(Colombia Coffee):產於南美洲赤道中心的哥倫比亞國,均種植於4500~~6500呎的高山上,屬於阿拉比亞種。該國產的曼特林咖啡(Medelin)聞名全球,味道香醇,甘滑且帶有酸性,不論調配或單配飲用都受歡迎。

  3、藍山咖啡(Blue Mountain Coffee):產於加勒比海的牙買加島(Jamaica)的藍山上,但是需採自4500呎以上者始能稱為藍山咖啡,屬於阿拉比加種。味道甘醇柔和而滑口,堪稱咖啡中的極品,其味道被奉為品評咖啡之基準。

  4、爪哇羅姆達咖啡(Java Robusta Coffee):產於印尼國的爪哇島,屬於耐旱耐蟲害,容易於平地生長的羅姆斯達種。味道苦,但苦中帶香,尤其是冷卻後更具有獨特的香甘味道,故極適於調配冷咖啡用。

  5、瓜地馬拉咖啡(Guatemala Coffee):產於中南美洲的瓜地馬拉國,種植於900~~5000呎的高地,豆子略呈長形,表面青色似打蠟且有光澤,酸性高,味芳香高雅,適於和其他種咖啡調配。

  6、衣索比亞哈拉利摩卡咖啡(Ethiopia Harrar Mocha Coffee):產於非洲的衣索比亞國,屬於阿拉比加種。豆子呈青綠色,粒子瘦小,具有特殊的高貴香味與甘酸,調配或單品飲用都佳。

  7、克裏曼加羅咖啡(Kilimanjaro Coffee):產於非洲東岸坦桑尼亞國(Tanganyika)境內的第一高山上,屬於阿拉比加種。豆子大且均勻,酸性高。

  8、其他生產國:哥斯達黎加、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坦桑尼亞、象牙海岸、秘魯、肯亞、賴比瑞亞、多明尼加。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